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商人牵手袁隆平将在非洲种水稻

发布时间: 2018-11-05 11:20:3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张海滨 通讯员 方青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如果将中国的袁隆平杂交水稻技术引进到非洲安哥拉进行大规模种植,再把价格尽可能平民化,解决饥荒就大有希望了。”昨天上午,说起与“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牵手,义乌商人黄云丰一脸兴奋。10月29日,黄云丰在湖南长沙和袁隆平院士会面,初步达成到非洲安哥拉发展杂交水稻的战略合作意向。

  巧合的是,就在同一天,袁隆平团队的超级杂交稻(超优千号),在河北省硅谷农科院超级杂交稻示范基地通过测产验收:平均亩产1203.36公斤,再次创造了世界水稻单产的最新、最高纪录,提前实现了袁隆平院士提出的争取在2020年实现每公顷18吨的世界最高纪录目标。

  黄云丰早年曾到江西等地做挑货郎,后来又到福建等地摆过地摊。1987年,他回到义乌,办了一家服装加工厂。2003年,他开始投资安哥拉,先后创办了石棉瓦厂、彩瓦厂等建筑材料企业,这些建筑企业快速形成系列化生产经营,发展成“幸运人集团”。

  在安哥拉,黄云丰见证了当地的发展以及人民对农业的渴望,粮食问题始终是阻碍安哥拉发展的重要问题,这也是创业机遇所在。为此,他专门组建了一个专家团队,进行大量调研。2016年5月,在安哥拉马兰热市东北方向100多公里的卡翁博,登盈农场正式亮相。黄云丰准备花6年时间,投资人民币12亿元,完成150多万亩的总种植面积,形成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一条“农业经济开发生态链”。

  黄云丰说,他仰慕袁隆平院士已久,而且知道袁隆平对金华很有感情,“如果能将杂交水稻技术引进到安哥拉进行大规模种植,就能很好地解决当地饥荒问题。”黄云丰就农场的发展规划和战略远景向袁隆平作了介绍。

  袁隆平热情接待了黄云丰。粮食问题不仅是中国的问题也是世界的问题,如何解决好这个问题对世界人民至关重要。袁隆平说,他很钦佩像黄云丰这样的华人企业家能够在非洲这样充满挑战的环境下发展农业。同时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幸运人集团在安哥拉的发展,并将在农业科技领域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去年,我组织国内农业专家小组已经在安哥拉农场试种水稻成功,今年完成了5000亩水稻的种植任务,明年我将大规模扩大水稻种植面积。”黄云丰说:“我的目标是种植80万亩杂交水稻、40万亩木薯、20万亩玉米、10万亩水果。现在,有了袁隆平院士的支持,我相信目标一定能早日实现。”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