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抓金融 降成本 拓空间 强服务 全力以赴支持义乌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1-06 00:16: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6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11月5日上午,全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会召开。会议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金华有关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要求,部署义乌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市委书记林毅强调,民营经济是个宝,民营企业家也是宝,要旗帜鲜明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力以赴支持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

  代市长王健传达中央、省委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要精神。市领导陈秀仙、斯建民、季金甫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义乌发展的金鹁鸪,是百姓致富的聚宝盆,我们要倍加珍惜、倍加呵护。不管经济发展到什么程度、转型到什么程度,民营经济始终是义乌经济主力军,民营企业家始终是义乌宝贵的财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这一点丝毫不会动摇,市委市政府始终坚定不移执行。义乌从来没有不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我们鼓励各类民营经济在义乌充分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虽然部分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但全市民营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义乌将继续千方百计帮扶企业、支持企业,说干就干、真抓实干。一是抓金融,多措并举解决流动性问题。包括成立义乌国贸改革与战略发展基金、新兴动力基金(纾困基金);对重点帮扶企业,协调各家银行将利率下调至基准;试点政府平台参与银行债转股;盯住“两链”努力化圈解链等。二是降成本,千方百计减轻各类市场主体负担。包括落实减税措施,推进批发零售业市场双定户申报政策变更,跨境电商出口货物实行新型税收管理方法,阶段性降低职工医疗保险费率、下调工伤保险缴费比例、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深化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等。三是拓空间,让各类市场主体安心生产经营。包括2018年底出台市场经营主体经营奖励政策,强化市场诚信体系建设,推进进口商品城省级放心消费示范点建设,培育壮大电商数据平台,分层分类加强小微企业园区建设等。四是强服务,定人限期解决企业困难。包括继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帮扶企业,建立“50+X+Y”扶持机制,加强风险企业排查,优化调整施工许可证办理模式,扩大“工商通办”改革内容,积极引导小微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完善信用评价运用、提高预警监测能力等。

  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各镇街都要拿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务实举措,重在落实、落实、再落实,畅通政企沟通,推动政策落地。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对党中央大政方针的信心、对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加快发展的信心、对企业发展预期的信心,心无旁骛办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使企业行稳致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