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走进企业倾听诉求 义乌市领导现场办公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18-11-06 00:24: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6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荟颖)“市委市政府和民营企业同乘一艘船,要同患难、共担当,你们有什么困难,我们当面解决。”昨天(11月5日)下午,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副市长施文臻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梦娜袜业,与企业主宗谷音面对面交流,为企业现场支招、排忧解难。

  一来到梦娜,林毅便径直走入厂区,听取宗谷音关于企业近些年发展以及足衣谷项目的介绍。梦娜是义乌重点骨干企业,近10年来合计纳税超过10亿元,为义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受外部担保链蔓延等影响,梦娜企业发展出现一些困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帮扶工作组,采用瘦身减负、稳规模、降利率、解封转贷等举措形成组合拳持续帮扶。目前企业生产经营稳中有升。

  “能否尽快安排企业过渡用房?”“引进企业可否享受小微园政策?”……根据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宗谷音一连提出了七八个问题,希望市领导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一问一议,每一个问题,相关部门都当场作出表态,拿出解决方案。林毅说,梦娜是自己人,梦娜的事就是义乌的事,要格外珍惜关爱这样的本土企业,聚焦问题关键点,扎扎实实开展帮扶。企业要明确发展规划、目标,加快转型升级,推进智能化生产。要以梦娜为核心区域,规划全产业链,形成中小微袜业企业集散地,打造袜业“微谷”。针对梦娜提出的具体问题,林毅一一予以回应,包括加快临时用地审批、金融机构加强帮助与支持、为招商引资企业提供政策等。他表示,要提供常态化服务,帮助梦娜“回家”,为梦娜提速提质发展创造条件,为梦娜义商回归解决后顾之忧。

  一个现场办公会,结结实实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走出会议室,宗谷音露出了笑容:“我一定会努力的。”相信,梦娜的明天会更好。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