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社区跟着社区学 义乌“智荟社”激发城市基层党建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18-11-07 07:52: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应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应悦 )“我们社区开展党建+支部+商场经济、党建+支部+物业、党建+支部+网格+群团、党建+物业+文明创建、党建+群团+文化服务品牌。”“我们社区通过网格员走访、党员大会、居民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征集服务需求清单,成功撬动了33项服务资源,开展38项服务群众项目,为居民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近日,在第三期“智荟社”城市社区书记论坛上,各镇街组织委员、城市社区党委书记济济一堂,围绕“城市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畅所欲言。

  随着党建工作不断深入,激活城市社区“神经末梢”成为我市党建发展的重要环节。为扎实推进《义乌市加强城市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三十条》落地,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创建“智荟社”城市社区书记论坛,把城市社区党委书记聚集起来,走现场、开座谈,以“书记干给书记看”“书记说给书记听”等方式,边走边学,边看边评,充分调动城市社区党委书记们聚众智、解难题,形成互帮互助、全域提升的良好氛围。

  活动当天,60余位来自各镇街的组织委员、城市社区党委书记参观了稠城街道绣湖社区、词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了解绣湖社区以大党委为统领,整合资源组建17支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打造“绣湖讲堂”志愿服务品牌;深入推进楼宇党建工作,凝聚物业企业、业委会等力量,共同打造“五共”和美绣湖;词林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探索和推进“五共五彩”工作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五带头”先锋模范作用,完成“三改一拆”、整治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任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市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随后,论坛创新采取“随机抽选”的方式,现场抽选了7位社区党委书记上台作工作汇报。各社区党委书记围绕城市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三十条的落实情况,面对面进行沟通,纷纷亮出本社区的特色做法,分享工作经验,交流思路举措,探讨发展之道。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在深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进程中,呈现了“社区党委书记抓党建越来越游刃有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越来越完善”“社区抓工作越来越有温度”的三个特点。但也存在工作不平衡,工作推进简单化,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进度偏慢,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两层皮”等问题。通过每季度开展一次“智荟社”的方式,让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之间实现无缝对接沟通,让智慧碰撞,让思路互补,集思广益破解工作中碰到的难题,以扎实有效举措让最基层的社会细胞活起来,实实在在促进城市基层党建水平的全面提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