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婺剧、物资交流会 义乌佛堂“十月十” 邀你来逛吃

发布时间: 2018-11-07 09:28: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咿咿呀呀的传统戏剧,甜香满溢的古法糖画,热热闹闹的物资交流会,捏面人、麻糍、豆腐脑……昨天,记者从义乌佛堂镇政府获悉,佛堂“十月十”民俗文化节已吹响“集结号”,上述这些80后记忆里的童年趣味将于下周五在佛堂集合,满足义乌市民对传统节日的所有想象。

  据悉,本次文化节为期3天,11月16日在佛堂江北古镇主入口停车场举行开幕式。届时,道情、婺剧等“非遗”团队将齐上阵。提醒戏迷朋友,在朝阳路、江北古镇主入口停车场等地将持续三天四晚的传统婺剧表演,千万别错过。

  下周五至周日,“逛老街品非遗”、“非遗”技艺展示等活动将在佛堂老街、莲池路停车场等地上演,20余家“非遗”民俗经营及展示单位将现场制作、表演、展销“非遗”产品,游客可一睹义乌剪纸、百子灯制作技艺、根艺、捏面人、泥塑等地方传统手工技艺的风采。

  对吃货们来说,麻糍、糖烊、红糖、田心豆腐脑等地方传统美食是一道不可缺席的“舌尖”大餐。值得一提的是,文化节现场将举行义乌传统婚俗秀,模拟旧时风俗的婚嫁,别有一番情致。

  《今日看佛堂》摄影大赛作品展、优秀书法作品展、《佛堂印象》诗会等活动意在展示佛堂的静态美,义乌江上进行的音乐喷泉、灯光秀则侧重呈现古镇的动态美。趁着周末去听听戏曲、品尝小吃,顺便感受一把古镇的月夜,也是不错的体验。

  文化节期间,佛堂镇将再现民间物资交流会的热闹场景,大到民间木器,小到日用品应有尽有。此外,“和美佛堂”精品文艺演出,万善阁、老市基入口门楼落成仪式,风情夜佛堂开业活动,“舌尖巧娘”系列活动,佛堂经济社会发展恳谈会,网红、新媒体人逛佛堂等活动也将轮番上场,给市民献上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