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8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电商的“走出去”与“引进来”

发布时间: 2018-11-09 08:10:56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市场丰富的网货引人注目

  义乌用电商模式改造了传统市场,也改变了传统“走出去”与“引进来”的模式和渠道。

  用国际视野观察,打开国际市场,这是义乌近年来发展的经验之一。义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获批,有利于强化“义新欧”等优质资源,聚焦B2B出口,与杭州、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区形成互补,共同搭建一条与周边国家经贸关系紧密的“网上丝绸之路”,与相关国家形成线上线下互动,打通全国与相关国家或地区基于互联网的经济贸易往来渠道,推动全球消费品、生产资料、服务、信息的高效流动,加快构建“买全球、卖全球”新局面,有力推动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形成。

  通过电商方式“走出去”“引进来”,深化中外经贸合作,实现了共同繁荣。“无数铃声遥过碛,应驮白练到安西。”“义新欧”班列犹如钢铁驼队,一列列往返于义乌与欧洲各大城市之间的中欧货运班列,正是新时期丝路精神的生动写照,义乌中国进口商品的生意借此“提速”,也为中外互惠共荣提供了便利。

  义乌的变化离不开有为政府的主动改革。义乌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率先成为“无证明城市”;在全省率先设立“跑一次没办成”投诉与代办窗口;大力推进网上办理,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和群众办事网办量占78%以上,连外商也享受到了“最多跑一次”带来的实惠。同时不断完善进口贸易政策,围绕进口贸易全链条,瞄准进口贸易的痛点、难点、堵点,精准扶持,出台《关于促进商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等政策,为企业创造一个更有利的环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