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惠民生 聚民心 城投集团:民生工程暖人心 便民服务惠万家

发布时间: 2018-11-09 09:00: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公益广告提升城市品位

  中国义乌网11月9日讯(商报记者 张云飞)近年来,城投集团城建资源公司坚持把民之所思、民之所盼、民之所需作为工作重心,大力推进城市公益广告、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公共停车管理等惠民工程,向群众问需问策。

  公益广告常态管理 提升城市品质

  “我们采取增加总量、扩大比例、创新形式的方式,多渠道、多载体宣传公益广告,小到交通护栏插牌和绿化带插牌,大到交通F杆、道路灯杆、地下通道、落地灯箱甚至大型楼顶三面翻广告和高炮广告等均以超过测评体系标准的比例要求发布公益广告。”城建资源公司广告业务负责人介绍,特别是公共自行车车棚和导流岛遮阳棚公益广告比例达到50%,各商业广告路段中公益广告比例由25%提升至50%,让公益广告处处可见、文明宣传处处可见、创建风景处处可见。

  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城建资源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确保城市公益广告大范围、大批量、大发布,共安装发布7479面公益广告,范围涵盖我市67条主次干道及延伸路段。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了城市广告专项巡查小组,对经营范围内广告设施进行全面巡检,并制定专项作战图,持续推进城市形象美化工作,并对公益广告实行常态化管理:教师节前夕,在丹溪路发布30面教师节公益广告;国庆节前,在市民广场周边6个路段悬挂灯杆国旗375组,在部分重点区域公共自行车站点车棚安装欢度国庆主题公益广告20组;同时,不断加强广告设施的巡查力度,对全市范围内已出让的户外广告设施(场地)进行检查和维护,确保设施安全、整洁、美观,公益广告设置比例不少于25%。

  有效拓展停车资源 升级服务体验

  9月29日,商贸区东方停车场投入新型收费设备后,全面升级,成为义乌市26个公共停车场中首个试点“自助扫码缴费”的停车场。

  东方停车场现有147个泊位,设置出入口“3进2出”,每个出入口均设置自动识别车牌设备,收费岗亭和停车场地内放置了自助扫码缴费二维码海报(支持微信和支付宝),车主从入场、停车、缴费到最后的离场全流程自助完成,其中商贸区四街出入口实现了“无人值守”管理。

  据了解,今年以来,城区内公共停车场新增泊位332个,新增宾王高架桥下停车场和海关路停车场2个公共停车场,截至目前,城建资源公司经营管理的公共停车场共计26个,泊位6014个;道路及人行道区域收费泊位共计2548个。

  根据“停车惠民、错峰开放”原则,8月26日,城建资源公司部分停车场实行错峰开放举措,天宝路、新科路停车场全天免费开放,国贸丹溪路、铁西路停车场18:00—次日10:00免费开放,行政服务中心地下停车场2小时免费,学校、医院周边朝阳门、城中北路、中心医院、中医院、宾王桥下停车场实行1小时免费政策,铁东路道路收费泊位对周边城店村住户实行20:00

  -次日10:00免费停车政策。

  “目前,停车收费范围由城市中心向城市周边延伸,收费区域停车秩序明显规范,泊位周转率明显提升,停车资源利用率明显提高。”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液化气业务平稳运营 保障能源供应

  平抑瓶装液化气价格,看似不大,但如果不能及时解决,不仅影响群众的切身利益,还会影响群众的思想和情绪,甚至会影响社会稳定。3年前,城建资源公司在市场乱象之际临危受命,开展瓶装液化气业务;以民生为本,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国资作用,介入市场。近年来,该公司以民生实事为己任,兢兢业业、奋勇拼搏,平稳推进瓶装液化气经营,持续完善液化气经营配套服务,稳定液化气销售价格的同时不断提高居民使用液化气的安全保障。

  城建资源公司多措并举、不折不扣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并全面开展燃气入户安全检查工作。在安全检查工作中,城建燃气工作人员严格遵循入户安检操作指南,深入到各家各户,对户内燃气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测试和检查,耐心为用户讲解安全用气知识。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入户安全检查4万多户,及时帮助用户整改了安全隐患,其中还对用气隐患整改的用户逐户进行复查,整改隐患用户8千余户,确保了市民安全用气。与此同时,城建资源公司还联合多家单位开展了“燃气安全网络有奖竞答”活动和燃气安全使用培训进村居活动,进一步给广大市民宣传普及安全用气常识,提高市民用气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