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查获一批不合格燃气灶具

发布时间: 2018-11-09 09:47:2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俞星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熄火保护装置是在燃气灶由于意外熄火时,自动关闭气源,避免燃气泄露,保证用户安全的装置。按照现行家用燃气灶具标准,明确规定生产和销售的燃气灶具必须安装自动熄火保护装置,国家标准也要求集成灶必须具有熄火保护功能。

  近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城西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销售燃气灶具、电线电缆、电器等重点产品的商家开展检查,查获几个零售的质量不合格燃气灶具,并通过搜集到的线索顺藤摸瓜,一举查获一批质量不合格的燃气灶具。

  10月30日上午,执法人员在伏龙山路某超市一楼检查时,未发现质量不合格产品,随后,执法人员来到该超市的地下负一楼,这里主要售卖热水器、电磁炉等实行3C认证的家用电器。

  在负一层最里面的货架上,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货架上摆放的燃气灶具没有自动熄火装置,为不合格产品。经过进一步检查,该超市共存有12个质量不合格的燃气灶具,执法人员扣押这些燃气灶具并立案调查。

  商家认识到销售不合格产品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后,积极配合调查,主动提供了燃气灶具的进货票据。根据商家提供的进货单据,执法人员发现这些不合格灶具是从北苑街道某经销商处购进。此时,已到中午时分,为了避免商家收到消息转移不合格产品,执法人员决定一鼓作气,中午加班直接赶往进货商处检查。

  到达该商行后,经检查,店内只发现六个不合格燃气灶具,商行负责人表示他们只有这些,是在很久前作为样品购买的,现早已不批发这类不合格产品。然而上午在超市内查获的进货票据显示,该超市在10月份还从该商行购买过该款燃气灶具。

  为查明真相,执法人员兵分两路,一路在店内查看票据,一路在该商行周边问询情况。根据发现的蛛丝马迹,执法人员一路顺藤摸瓜,找到了位于商行后面小楼顶的仓库,在仓库内,执法人员当场查获无熄火保护装置的各式不合格燃气灶具166个;同时,在店内查看票据的执法人员也发现了该商行10月份从外地进购不合格燃气灶具的票据。目前,这两起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