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义马”11月18日鸣枪起跑 义乌是“起点”马德里是“终点”

发布时间: 2018-11-09 15:30: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9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今天(11月9日),记者从义乌购·2018义乌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义乌市文广新局(体育局)、义乌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汇跑赛事承办的义乌购·2018义乌国际半程马拉松即将于11月18日8点在义乌市梅湖体育场鸣枪起跑。义乌市副市长骆小俊出席发布会。

  “举办义乌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旨在倡导低碳环保,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骆小俊表示,今年是义乌举办马拉松赛的第四年,以“新丝路跑起来”作为赛事的主题,就是彰显义乌开放包容的城市魅力,体现义乌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战略支点城市的美好形象,进一步促进商贸文化、体育文化的深度融合,提升城市的影响力,用体育为城市增添新的光彩、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义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副局长周美才介绍了赛事基本情况。本届赛事共吸引了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马拉松选手和爱好者参加,包含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法国“义新欧”沿线国家,15000个名额全部报满,其中半马项目还出现了“排队”的现象,参赛国家和地区与往年持平,参赛规模超过去年。

  赛事延续了去年的项目设置,设置了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三个项目,因市政建设需要,今年“义马”迷你马拉松项目赛道进行了优化调整,调整后的赛道长度为8公里(原为6.5公里),终点设在了档案馆的东北侧;半程马拉松项目和亲子马拉松项目赛道维持不变。

  本届马拉松最大的亮点是,11月18日恰好是“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首发四周年的纪念日,同一天,“荣耀杯”义乌-马德里迷你马拉松赛在西班牙的马德里市举行。这是全球首次双城同日举行的互动式马拉松赛事。横贯大陆义新欧“新丝路”的两端:义乌和马德里连接在一起,恰好组成了“义马”,义乌是起点,马德里作为终点,这不仅是“义新欧”的线路,也是“义马”的全新诠释。

  “‘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与义乌购的企业精神一脉相承,这也是义乌购连续四年选择支持义乌马拉松赛的初衷。”浙江义乌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军在发布会上说。

  据悉,本届马拉松赛事共招募和培训了赛事志愿者1400多人,其中义乌工商学院600多人,社会招募志愿者700多人,急救志愿者100人,配备了移动AED急救设备,卫计委提供医护人员、监护急救车,齐心协力为选手的安全保驾护航。同时,义乌警察跑团将作为赛道中的移动安保力量,全方位保障赛事安全。沿途的各板块也会自发组织特色团队及啦啦队为选手们加油打气,让来自各地的参赛选手感受义乌人民的热情。

  相关报道:2018“义马”鸣枪在即交通管制和停车场分布都在这儿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