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驾驶员有了休息室 乘客有了候车室 义乌4个公交首末站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18-11-13 09:27: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乘客在阳光新村首末站候车室等车

  宽敞明亮的柳青首末站

  中国义乌网11月13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平整开阔的公交车停车场、时刻供应热水的驾驶员休息室、干净安全的乘客候车室……今年10月,经过恒风集团前期的投资建设,柳青首末站、寺前首末站、阳光新村首末站、建设新村首末站等4个公交首末站建成并投入使用。这4个公交首末站的建成使用,不仅改善了公交车驾驶员的休息环境,也给许多乘客带来舒适的候车体验。

  公交车驾驶员有了休息“驿站”

  11月9日上午,记者跟随恒风集团工程部管理人员郑凯走进了位于北苑街道柳青二村的柳青首末站。放眼望去,柳青首末站宽敞无比,硬化后的公交车停车场地干净平整,阳光照进管理房的玻璃内,新建的乘客候车室、驾驶员休息室宽敞明亮。

  在这里,记者遇到了刚从上麻车方向回来的23路公交车驾驶员阮尚正。对这个公交首末站的投入使用,他赞许不已。阮尚正告诉记者,以前23路公交车起始点位于浙师大附属义乌实验学校,每次公交车只能临时停靠在该学校门前的操场上,但每到上下学高峰期,学校门前的操场以及道路两边总是停满了私家车,公交车挨个临时停靠在路边,司机只能坐在车上等待发车。

  为了解决公交车的安全停靠问题,今年5月底,由恒风集团投资建设的2018年度首末站工程开工。据悉,柳青首末站占地面积2210平方米,功能包括客运、停车等,今年10月已建成投入使用。同时,23路公交车起始点由浙师大附属义乌实验学校延伸到柳青首末站。“有了这个首末站,我们就有了休息的地方。”阮尚正说,每次回到这里,他都会在休息室倒点热开水,或稍微打个盹,这里俨然成了司机们短暂休息的“驿站”。

  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候车区

  与柳青首末站一样,今年10月,位于后宅街道的寺前首末站、位于苏溪镇的阳光新村首末站、位于稠城街道的建设新村首末站均建成并投入使用。据悉,4个首末站总投资约260万元,且拥有标准的停车场、休息室、候车室等配套设施,不仅让驾驶员安心,也让乘客舒心。

  “之前在阳光新村首末站等车时,只能站在路边等,遇到刮风下雨天,老人、小孩特别不方便。”市民王女士说,现在这里建起了乘客候车室,不仅不用再被日晒雨淋,等车时还能在候车室的长椅上坐一坐,安全又舒适。记者了解到,苏溪镇的阳光新村首末站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主要供566路、819路、375路、373路公交车停靠,来往乘客较多,候车室的建成极大地满足了乘客们的出行需求。

  在阳光新村首末站的马路对面,有一个临时驾驶员休息室,目前,驾驶员们到达首末站后都在这里休息。“现在阳光新村首末站驾驶员休息室已经建好,不久后,驾驶员们就可以在新的休息室内休息了。”首末站工作人员说,新的驾驶员休息室与乘客候车室相连,乘客可以随时关注车辆发车动向。

  “这4个公交首末站的投入使用,将一改过去公交车只能在路边停靠等问题,对提升广大市民公交出行的便捷和舒适度、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有着重要作用。”恒风公交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