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新时代金华精神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探寻平凡人的坚守与担当

发布时间: 2018-11-14 16:20: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报告会现场

  中国义乌网11月14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童晓)“如果说信访接待是‘怨声、怒声、哭诉声,声声入耳’,那么他的回应就是‘难事、烦事、琐碎事,事事关心’。”“用37年的青春和热血诠释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用生命守护着生命。”今天(11月14日)上午,新时代金华精神先进事迹巡讲报告会在义乌举行,现场700多人聆听金华市优秀党员项惠星、王厚鑫先进事迹,共同探寻平凡人的不平凡,感受普通人的坚守与担当,一同学习“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的新时代金华精神。

项惠星姐姐项美丹

  项惠星生前系金东区委办室务会议成员、区信访局局长,长期在基层工作,始终对党忠诚,热心服务群众,今年5月因病医治无效不幸离世。王厚鑫为金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民警,16年的从警生涯中58次成功拆除爆炸物,全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项惠星老战友、老同事陈兴富

  项惠星姐姐项美丹痛心回忆弟弟生前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她动情地讲述道,“我的弟弟,对于家人,他倾注了所有的深情。对于工作,他献出了无数的心血,付出了全部的努力。”“抱朴还真,一生为民!”老战友、老同事陈兴富这样评价项惠星。在信访工作第一线,项惠星是一个有心人,他总是迎难而上,从不讨价还价,从不发牢骚,从不抱怨。“他勇于担当的精神、负重前行的坚定、为民服务的情怀,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里。”

王厚鑫徒弟付裕

王厚鑫女儿王蕾

  作名一名排爆专家,在徒弟付裕的眼中,师傅王厚鑫“平时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展现了一名党员、一名警察的本色与担当、信仰与忠诚,是他学习的榜样。在女儿王蕾眼中,王厚鑫只是一个头发花白、脾气倔强的普通父亲。她说:“父亲这棵大树,不仅弯下腰,把母亲和我护在怀里,他的双臂,也为社会的稳定、群众的安危遮风挡雨了一辈子。”

王厚鑫

  报告会上,项惠星的姐姐、生前同事,王厚鑫的徒弟、女儿等4名报告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王厚鑫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与排爆工作的不解之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