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油漆桶滚落造成路面污染 义乌一货车司机被罚2万元

发布时间: 2018-11-15 09:10: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季豪健 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季豪健 商报记者 林晓燕)近日,一辆小货车在途经宾王路与环城南路内环线交叉口时,由于车上的油漆桶捆绑不结实滚落路面,造成大量白色油漆类物质污染路面,严重影响市容和行人车辆通行安全。目前,当事人陆某不仅要赔偿所有道路维修整改费用,还需接受高达2万元的行政处罚。

  当天下午,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江东大队的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有大量白色油漆类物质污染路面,便迅速展开调查。经查,当事人陆某于当天14时许驾驶车辆途经事发地点,由于车上的油漆桶坠落地面造成破损,桶里的油漆迅速溅射开来,导致该十字路口中央大约10平方米的面积受到污染。事发后,陆某担心坠落的油漆桶影响道路交通,便将破损的油漆桶均搬到了路边,而倾倒在路面上的油漆因自己没有办法处理,便驱车离开了。殊不知,由于该路口车流量较大,经过来往车辆的碾压,路面受到二次污染,被污染面积扩增了近20倍,道路需要维修整改的成本也多了数倍。

  根据《浙江省城市道路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陆某的行为涉嫌在城市道路洒漏腐蚀性物质。目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在此次案件中,陆某在赔偿所有道路维修整改费用的同时,还需接受高达2万元的行政处罚。市执法局江东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出现此类情况,建议当事人第一时间报警,请求交警援助,对小面积的污染进行有效控制和清理,以免造成二次污染。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