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民工工资都收到了吗?义乌开展在建工程“无欠薪”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8-11-15 09:22:3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入冬了,民工工资都收到了吗?昨天,记者从义乌市城管委获悉,近期义乌市住建局联合人社局正在对义乌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无欠薪”专项检查。

  据悉,本次检查共对170个在建工程项目(其中政府投资项目77个,非政府投资项目93个)开展督查,检查人员重点对涉及两条线分账管理、银行代发、足额发放、维权公示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及就此发现的问题现场给予反馈和相关指导意见。

  经检查发现,义乌目前各在建工程项目部对“无欠薪”工作的认识都已有了明显提高,但还是有部分工程项目存在未严格按照工程款和民工工资分账管理,施工单位的民工工资审核表、发放清单、现场维权公示牌缺失,监理单位未及时督促建设、施工单位落实责任等情况。

  据统计,在170个在建工程项目中,有115个项目实行两条线分账管理,87个项目已按照要求由银行代发工资,155个项目设有民工工资维权信息公示牌,149个项目实行民工实名制管理;50个公建项目能按月足额支付民工工资,58个非政府投资项目民工工资支付标准不低于当地社会平均工资水平;70个工程项目采用按月支付工程款,100个项目采用节点支付工程款。而这些项目中,工程款全部支付到位的工程项目有149个,另外21个项目存在不同程度的工程款拖欠现象。

  “‘无欠薪’创建工作是一项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的大事,工程建设领域更是‘无欠薪’建设的主战场。”检查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开展巡查,并督促相关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及时整改到位。若发现无欠薪工作仍落实不到位的,一律列入重点监管对象,从严从紧进行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监管,确保欠薪行为得到全面治理,保障农民工权益。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