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后续 | 义乌岩口溪建筑垃圾正在“回归原位” 水质逐步改善

发布时间: 2018-11-15 19:25: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5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刘蓉)11月13日,中国义乌网刊发了《义乌岩口村小溪被曝有水污染、乱倒建筑垃圾现象网友呼吁:快救救它》的报道,聚焦岩口溪垃圾多、水质不佳的问题,引起社会关注。两天过去了,岩口小溪现在的环境状况如何?

  今日(11月15日),记者来到义乌岩口村,发现溪面干净整洁,溪流打捞出的污泥也被清运车整车移除。河岸边原有的建筑垃圾正在挖掘机的清理下逐渐减少。河底白色建筑垃圾残渣正在清洗作业中。湖塘岸边村民房屋外立面改造剩余的石料废品也在工作人员的处理下,有序运出。

  岩口村村民告诉记者:“从昨天就开始来人搞卫生,今天比前几天好很多了。以前有异味的地方、长年堆积的溪底全部都去处理了。”据了解,14日上午,上溪镇党委副书记张望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在岩口村现场督促溪流水环境治理工作。

  “我们这次整治,一共动用了挖掘机一辆,清运拖拉机一辆,多个部门联合行动,希望通过这次整治,能给岩口村村民,还原一个儿时记忆中的小溪。”张望说。

  据上溪镇镇政府反馈,目前,镇政府与岩口村正在抓紧完善岩口溪溪流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河流水面整洁,做到溪面无成片漂浮废弃物、溪流无影响水流畅通的障碍物,岸边无垃圾堆放、无新建违法建筑物、无非法排污口、溪底无明显污泥和垃圾淤泥。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