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政协委员走基层、提建议 助推义乌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16 18:28: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6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刘蓉) “就我走访了解到的情况,村民对行政村调整基本上没有意见,他们比较关心调整之后的村名怎么定。”

  “群众大都能理解,也都是支持的。”

  “政策讲深讲透讲到位,村民都愿意的,我走访了好几户,都说调整之后发展空间会更大。”

  ……

  当前,义乌的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今天(11月16日)上午,市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农业农村工委和农业界部分委员受邀参加,就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开展热烈讨论,农林、民政、国土、财政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对委员们的问题予以回应,并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一一记录。

  记者了解到,根据行政村规模调整方案,全市将减少行政村数282个,撤并率38.52%。调整后,全市设社区94个,行政村(居)450个,其中,中心城区、镇区村213个,中心村74个,保留村163个。经过本轮调整,全市行政村平均人口在1300人左右。300人以下村从98个减少至8个,减少率92%。省定经济薄弱村从76个减少至20个,减少率73.7%。物理空间完全融合的村有23个新村。

  市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群众关注度高,农业与农村基层工委委员来自基层、了解基层,能更清晰地听到基层群众的心声。希望能通过委员们的带头宣讲、带头作为,营造良好氛围,助推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针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将会认真梳理汇总、积极落实。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