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雨水“撤退”低温“缓存” 一首“凉凉”送给义乌的小伙伴

发布时间: 2018-11-23 08:48: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丁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11月23日讯(见习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童晓)昨天(11月22日),太阳终于露出了“笑脸”,湿湿嗒嗒了这么多天的义乌沐浴在一片金光灿烂中,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不过,刚想兴冲冲地跑出去晒个太阳,冰凉的冷风又急急地把人逼退回来,让人默默地把秋衣扎进了秋裤里,秋裤扎入了袜子中。

  根据义乌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消息,因为冷空气的清场,暖湿空气被赶跑,义乌未来几天将大面积放晴,需要注意的是,周日(25日)可能会下雨,不过只是小雨,雨量不大,而且在下周一(26日),降雨就会停止转阴到多云。

  天气终于转晴,如此好的天气怎能放过,赶紧衣服被子件件晾起来,香肠腊肉排排挂出来,田间地头统统忙起来,名胜景点家家玩嗨来。

  气温方面,总体走势比较稳定,最高温度19℃左右,不过没有了云层的遮盖保暖,昼夜温差将被拉大,今天(23日),最低温度只有6℃,之后最低温度虽然有所回升,但也只是持续稳定在10℃左右。

  晴朗的天气让人心情愉悦,但是超过10℃的昼夜温差,着实让人想起来就瑟瑟发抖,保暖内衣、加绒打底裤、羊毛衫、棉袄......都可以精神抖擞“上岗”了。

  值得一提的是,台风“天兔”的低压胚胎已经进入南海,24-25日将登陆越南南部,所以有打算去芽庄的小伙伴,尽量回避这两天。

  小雪前后是季节性感冒的高发期,小伙伴们要加强运动锻炼,增强免疫力。此外,气温骤降且干燥,宜多喝水多吃牛羊肉等温补性食品。

  红枣是冬日里最常见的一味药食同源的方药,雪节气起,常食红枣能养血安神,和颜益寿。民间更有“一日吃三枣,终生不显老”的说法。红枣的做法不同,功效也有所差异,其中蒸煮食用,最为推崇。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11月23日(星期五):多云到晴,温度6~17℃,偏东风1~2级;

  11月24日(星期六):晴到多云,温度7~18℃,偏东风1~2级;

  11月25日(星期天):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温度10~20℃,偏北风1~2级;

  11月26日(星期一):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2~19℃,偏北风1~2级;

  11月27日(星期二):多云到晴,温度10~19℃,偏北风1~2级;

  11月28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10~20℃,偏东风1~2级;

  11月29日(星期四):多云到晴,温度10~20℃,偏东风1~2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