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义乌未来几日天气“阴晴不定” 气温“上蹿下跳”

发布时间: 2018-11-09 10:01: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丁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绣湖公园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11月9日讯(见习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童晓) “不是深秋了吗?我的秋衣秋裤都备好了,这温度是让我再去把短袖翻出来穿吗?”本周前几天的温度,真是把不少小伙伴给“热情”到了。立冬的到来也没有拉低气温,不少市民纷纷感慨:“看来我是过了一个假立冬啊。”

  其实,虽然天文学上把“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不过按照气候学划分,我国要推迟20天左右才入冬,而且立冬后,还常常会出现气象学意义上的风和日丽、温暖舒适的十月“小阳春”天气。

  说起来,义乌的气温还是与冷空气比较同步,冷空气一到就降,一走就升。

  根据义乌气象台小伙伴提供的消息,一股从西伯利亚过来的超凶冷空气,在刷新了大半个中国的最低气温后,终于在11月7日抵达义乌。

  不过不少小伙伴也好奇,降温确实是感受到了,但是好像也没有感觉这场冷空气有多凶啊。

  那是因为超凶冷空气和强暖湿气流已经在我国南方僵持了三天,两者虎掷龙拿,翻云覆雨,冷空气南下得很不容易。所以在历尽千辛万苦到达义乌后,超凶冷空气早已累成弱冷空气啦。

  此外,义乌未来几天(11月9-15日),由于冷暖空气活跃,多阴雨天气。今天(9日)是阴雨的一个短暂间隔,天气大面积放晴,随后阴雨再度增多,一直到下周四(15日),雨水才会彻底收起,转多云。

  不过小伙伴们也不要太紧张,雨水虽多,晴朗还是会时不时地出来巡一下逻,刷一刷存在感的。

  气温方面,虽然冷空气到达义乌已经筋疲力尽,但余威还是把最低气温从前天(7日)的15℃直接拉低到昨天(8日)的8℃,直降7℃,而且到本周六(10日),最低气温依然只有让人瑟瑟发抖的10℃。

  不过这次冷空气撤离得还是很快的,本周日(11日),最低气温就会一下子回升到16℃。

  值得注意的是,周日后最低气温会一直走下坡路,到下周四(15日),最低温度将降到12℃,最高气温一直维持在20℃左右。

  看来这段时间的天气还是着实考验人的穿衣功力,需要提醒的是,虽然天气冷冷热热,反复无常,气温终究还是一步一步往下降的,所以小伙伴们在穿着上还是以温暖为主哦。

  另外,立冬时节,咱们义乌的特产红糖也到了最甜的时候,俗话说,立冬绞糖,才能出真正的好红糖,这个时候出的红糖耐存放,有真正的红糖味。红糖飘飘的义乌,真是连空气都是甜的。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11月09日(星期五):晴到多云,温度8~19℃,偏北风2~3级;

  11月10日(星期六):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温度10~21℃,偏西风1~2级;

  11月11日(星期天):阴有时有雨,温度16~19℃,偏西风1~2级;

  11月12日(星期一):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5~20℃,偏北风1~2级;

  11月13日(星期二):多云到阴,夜里转阴有雨,温度14~19℃,偏北风1~2级;

  11月14日(星期三):阴有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4~17℃,偏北风1~2级;

  11月15日(星期四):多云,温度12~21℃,偏北风1~2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