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 义乌本周天气怎一个“好”字了得

发布时间: 2018-10-29 09:24: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丁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10月29日讯(见习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童晓)新疆地区有句谚语叫“早穿皮袄午穿纱”,套用到最近义乌的天气里,虽然没有那么夸张,但也再合适不过了。这不,刚刚过去的周末,中午阳光明媚,气温暖和到让人怀疑这真的是霜降后的秋天了吗,晚上又马上可以肯定:是,现在是晚秋,没错。

  有好天气可以享受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不论是洗洗晒晒,还是踏秋烧烤,都可以放开手脚行动起来。确认过眼神,这段时间是最舒服的秋日。

  那么,这样美好天气会陪伴我们多久呢?

  根据义乌市气象台小伙伴提供的“情报”,本周一到周五(10月29—11月2日),晴好的天气将会持续,不过需要引起注意的是,到本周末(11月3日—4日),由于受偏东气流影响,这样暖阳的天气就要告一段落了,天气由晴转多云到阴,部分地区可能还会下雨。

  此外,气温方面,冷空气的影响还在继续。

  虽然白天气温下降不明显,最高气温都有22℃左右,但这次冷空气对夜间气温“打压”还是很明显的,最低气温持续徘徊在10℃左右。这是因为天空放晴,没有云层遮挡,白天光照加热抵消了一些冷空气的降温,但夜间缺少了云层的保暖,冷空气的降温作用就会放大,昼夜温差就会拉得比较大。

  不过好在,到本周末冷空气就将“寿终正寝”,最低气温回升,周日(11月4日),最低气温将爬回到15℃。

  其实仔细算算,义乌适合户外走走坐坐的日子,一年里也就这么几个月:春天的3月中旬到5月上旬,秋天的10月上旬到11月上旬。因此,但凡是不下雨的日子,小伙伴们就尽量到户外活动活动,既能欣赏美景,缓解秋郁;也能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不过出门之前,还是提醒再提醒,一定要注意保暖,运动之后也要及时擦汗。

  另外,阳光虽好,紫外线强度也有所增强,皮肤敏感脆弱的小伙伴,还是要做一些防晒工作,戴好太阳帽、太阳镜和太阳伞,或使用防晒霜,以减少紫外线辐射。

  最后,分享一波本周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10月29日(星期一):晴到少云,温度9~24℃,偏北风1~2级;

  10月30日(星期二):晴到多云,温度10~24℃,偏北风1~2级;

  10月31日(星期三):多云,温度11~22℃,偏东风1~2级;

  11月01日(星期四):多云到晴,温度10~21℃,偏东风1~2级;

  11月02日(星期五):晴转多云,温度10~20℃,偏东风1~2级;

  11月03日(星期六):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雨,温度13~21℃,偏东风1~2级;

  11月04日(星期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雨,温度15~22℃,偏东风1~2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