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女子与男友发生口角开煤气自杀 消防队员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 2018-11-23 13:47:3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煤气中含有一氧化碳气体,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和处理会使人窒息而死。如果煤气浓度含量达到一定程度,遇到明火或者火花就会引起爆炸。周边都是居民区,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昨天上午,说起前晚的那场急救,义乌市消防支队参与救援的几名消防队员仍心有余悸。“遇到困难或不良情绪时,一定要采取合适的处理和应对方法,像小李这样的行为着实不可取。”

  消防队员介绍,11月21日晚上7时23分左右,义乌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义乌江东街道下傅小区有人开煤气自杀。接警后,稠江消防中队、江东专职消防队立即派人赶赴现场营救。

  据了解,轻生女子小李租住在下傅小区一间一室一厅的出租房内,白天和男友发生口角,情绪激动的她一度在厨房拉出煤气罐欲开煤气自杀,都被劝说阻止了。“她情绪很不稳定,我们这些朋友也过来做她的思想工作,吃完晚饭后她突然把自己反锁在房间,我们在门外还听到了煤气罐移动的声音。”报警的小李朋友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小李的男友一边打着电话,一边不停地敲门,着急地劝说女友。“都是我的错,你先开开门,消防员和民警都来了。”

  “你让他们下去,就你自己进来……”一时意气用事的小李听到公安和消防部门都来人了,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很快就开了门。所幸有惊无险,房内煤气浓度不高,救援人员立即采取开窗通风散气的措施。

  义乌市消防支队防煤气泄漏方面的专家提醒市民,一旦确定煤气泄漏,首先要做的是禁止一切能引起火花的行为,比如打开或关闭电灯、抽油烟机、排风扇等家用电器;其次,不要马上跑去关掉阀门,因为身上的衣服,特别是冬天,可能因为跑步生产静电而引起火花。正确的做法是屏住呼吸,镇定平稳走过去把阀门关掉,然后尽快打开窗户。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