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就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义乌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1-26 08:00: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11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怀远率队来义乌,就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开展调研。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巧娟,义乌市领导陈秀仙、陈小忠、骆亘陪同。

  肖怀远一行实地考察了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详细了解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工作情况。近年来,鸡鸣山社区党委探索实践“区域化党建、开放式管理”新模式,取得优异成果,更被誉为义乌的“联合国社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就业情况怎么样”“如何提升少数民族融入工作体系”……肖怀远询问相关情况,并对培育社工服务融入模式、倡导社会公益服务活动等做法给予肯定,希望社区更好地服务居民,不断巩固和发展全社区各民族团结协作、共建和谐家园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义乌推进城市民族工作“创新+落实”,建立完善民族工作体系,搭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参政平台、议事平台、商贸平台、联谊平台。随着城市不断发展,少数民族流动人口逐年增加。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超过14万人,涉及民族成分53个。

  座谈会上,在听取义乌有关工作汇报后,肖怀远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义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义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依法保障各民族群众权益,特点鲜明、措施有力、工作扎实。肖怀远表示,诚信包容是义乌的城市精神,通过调研将深入了解义乌民族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进行逐条梳理,为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民族工作创新经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