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央广网】浙江义乌首次在进境邮件中截获婴幼儿辅食酸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央广网义乌6月7日消息(记者 李佳 通讯员 黄兆建)记者今天从义乌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近日在一个来自西班牙的进境邮件中首次截获婴幼儿辅食酸奶65盒,重达5.35千克,现场工作人员依法予以截留并进行后续处理。

  近年来,随着海淘的逐渐升温,为自己的宝宝们选购好的进口食品已经成为众多海淘妈妈们的关注热点,国外一些品牌的“洋酸奶”日渐走俏。根据品牌介绍,这些酸奶可以常温保存,富含蛋白质和钙质,是作为婴幼儿辅食的理想选择,所以深受中国妈妈们的欢迎。在淘宝上搜索“雀巢婴幼儿酸奶”,结果显示至少有200家网店销售此款商品。

  其实这些海淘热品是禁止邮寄入境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包括生奶、鲜奶、酸奶,动物源性的奶油、黄油、奶酪等奶类产品都是禁止携带或者邮寄入境的。由于易感动物偶然接触到含奶或奶制品的泔水、废弃物而引起感染,是口蹄疫传播的途径之一,故世界各国普遍禁止携带或邮寄奶粉除外的几乎所有的奶及奶制品入境。同时,以包裹形式入境的酸奶,在运输过程中可能造成挤压、破损,且温度波动较大,容易导致酸奶变质,存在较大的健康安全隐患。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海淘妈妈:在海淘自己宝宝的辅食奶制品(奶粉除外)时,特别是酸奶等,要认真阅读我国有关法律法规或者咨询当地检验检疫部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