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迷雾”渐散 雨水“回归” 义乌未来天气偏“暖色调”

发布时间: 2018-11-30 09:38: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丁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11月30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童晓) 过去的几天,小伙伴们都被雾迷了眼吧,早上起床就是一首《雾里看花》,随手一拍就是一幅“人间仙境”。连续经历了多个“腾云驾雾”的早高峰,上班路也是很心累,好在从昨天(11月29日)开始,“迷雾”已经逐渐消散。

  义乌气象台的小伙伴告诉记者,今天(11月30日)晴到多云,明天(12月1日)到下周一(12月3日),由于暖湿气流发展活跃,天气将在“多云”“阴有雨”“雨止转阴到多云”之间不断切换。

  需要注意的是,3日夜里一股冷空气就会到达义乌,“外敌”入侵,暖湿气流为了守护阵地,难免要和冷空气来一场“恶战”,引起下雨,所以下周二到周三(12月4日-5日),天气以阴有雨为主。

  “迷雾”散了,也带走了晴朗的天气,不过雨水的回归虽然会对日常生活造成一些不方便,但是也缓解了秋冬季节的干燥,而且下过雨的空气还是很清新的,呼吸起来十分舒服。

  气温方面,今天(11月30日)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9℃,值得注意的是,之后几天气温将持续保持上升态势,一直到下周一(12月3日),最低气温回升到15℃,最高气温更是达到23℃,对即将入冬的义乌来说,这样的温度还是比较高的。

  下周二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最低气温12℃左右,最高气温16℃左右,多云的天气为天空盖上了一层“棉被”,昼夜温差也就缩小了。

  此外,根据义乌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和义乌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义乌市区空气质量预报:今天空气质量AQI为70-90,污染等级为良,首要污染物为二氧化氮。空气质量可以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对极少数异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较弱影响,这类小伙伴出门还是要做好防护措施,以防万一。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11月30日(星期五):晴到多云,温度8~19℃,偏南风1~2级;

  12月1日(星期六):白天多云,夜里多云到阴有时有雨,温度9~20℃,偏南风1~2级;

  12月2日(星期天):阴有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4~19℃,偏南风1~2级;

  12月3日(星期一):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雨,温度15~23℃,偏南风2~3级;

  12月4日(星期二):阴有雨,温度12~16℃,偏北风2~3级;

  12月5日(星期三):阴有时有雨,温度10~15℃,偏北风2~3级;

   12月6日(星期四):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雨,温度12~19℃,偏北风2~3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