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千人誓师齐动员 义乌城西街道召开文明创建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1-30 19:04: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30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我们五一村、枫溪村、里界......一定会全力以赴,摘掉‘最差现场’标签......”。今天(11月30日),为推进“党建+”文明城市创建和“最差现场”整治工作,义乌市城西街道各村、社区党员及相关部门代表近2000人在国旗下举行文明创建誓师大会,将用两个月的时间坚持文明创建相关要求一套标准,彻底消灭“最差现场”,打造出生态环境优美,人文景观清丽的新风貌。

  “城西街道作为义乌的西大门,是展示义乌城市形象最重要的一个窗口,但是脏乱差问题还普遍存在,党员五(吾)带头作用发挥不够理想。”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荣表示,文明创建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更是检验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通过这次大会让我们党员干部们积极行动起来,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坚决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据悉,最差现场整治以一个月为一周期,每个周期通过“体检、问诊、开方、复查”整治5-10处最差现场。城西街道将按照统一的“五不乱”创建标准,对照明细的问题任务清单,组织常态化的督查队伍。采用“3+4+X”的工作机制,即明确“三个一”,落实四个制度,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利用公共区域、空闲地,全面推进最差现场整治,优化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我们还将充分发挥4个制度的作用,通过党员12分制,文明档案积分制度,创建网格督查考核制度,四个平台执法联动制度等严把督查关。”义乌市城西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惠宇说。

  “城西街道将一手抓考核一手抓提升。”陈惠宇表示,下一步将依托驻村规划师等规划团队,对整治后的公共区域进行改造设计,合理利用空闲地,改善人居环境;结合星级美丽乡村争创要求,开展文化礼堂、居家养老、健身路径等项目的建设;开展阅读推广、公益宣传、教育培训等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文明素养。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