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18年“顽疾”终拆除 义乌江东“最差现场”迎来大变样

发布时间: 2018-12-01 15:54: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何冬圆)“拆了拆了,终于拆了!”今天(12月1日)上午,经过2个小时的拆除,义乌江东街道五爱社区鲇溪股份经济合作社一处久拖18年旧改历史遗留建筑成功拆除,周边居民、商户不仅鼓起了掌。拆除“拦路虎”,打通“断头路”,打通了道路,更全面盘活了江东中路5000多平米可开发利用土地。

  记者发现,该幢房屋未进行外立面装潢,墙面仍是最原始的黄泥、红砖,房前屋后也十分杂乱。由于未参与旧改,房屋约有4米“霸占”了门前通道,且该段路面明显高于其他路段。据了解,该幢房屋位于鲶溪新村19幢与五爱新村47幢之间,房屋共3间半2层,占地106.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3平方米,属于原鲇溪村。2001年,该村启动旧村改造,因对安置条件不满意等原因,房主未同意拆除参与旧改。2004年,全村基本完成旧改,在拥有一排排整齐崭新的社区内,这幢房屋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房屋一直未能拆除,道路一直不能畅通,环境一直是公认的“最差现场”,这幢有18年历史遗留问题的房屋成了江东街道的一桩“心事”。今年5月份,江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下定决心拆除这一现场,实现鲇溪出让地块政策处理“清零”。对症下药、反复沟通、多方协调,从江东街道、五爱社区到鲇溪股份经济合作社,党员志愿者耐心细致为户主算大账、算小账、讲政策。11月中旬,户主签订拆迁协议书,并于昨天(11月30日)完成房屋腾空工作。

  “这里有个不小的陡坡,存在安全隐患,平时经过这里都格外小心,最重要的是影响了整个小区的美观。”严先生是五爱社区的老租户,看到房屋被拆,他觉得十分开心。“我们都是新义乌人,文明创建人人都在做,这里拆除了,我相信整体环境都会更上一层楼。”

  五爱社区党委书记徐如良表示,房屋的拆除,不仅改善了整个社区的交通环境,也为5000多平米土地开发利用奠定了基础、创造了条件,进一步助推江东路精品道路建设。“下一步,我们将尽快完成清理、平整,并将中断的水泥路面接通,改变目前的脏、乱现象。”

  据了解,今年以来,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为主线,以涡轮增压工作法为指导,以“最差现场”整治为契机,通过拔钉拆、成片拆加快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目前,已成功拆除山口端头区块、强势推进下傅老村拆除,干出了江东速度,也干出了文明城市创建新格局。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