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快速出警 暖心保卫 义乌交警“铁骑”机动队为城市疏堵保畅

发布时间: 2018-12-04 09:37: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铁骑”队员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亮相

  中国义乌网12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身穿亮黄色警服、头戴白色安全盔、驾驶统一警务摩托车……在义乌街头巷尾,一支交警“铁骑”机动队常常引起市民们的关注。他们亮眼、帅气又可靠,时而出现在交通事故现场,时而在学校助学岗指挥交通,润物细无声,为城市交通畅通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支“铁骑”队就是义乌交管分局机动大队。自从有了他们,义乌城区路面交通事故明显减少,交通拥堵明显缓解,群众出行效率显著提高。

  快速出警确保道路畅通

  “前面发生火灾,请绕道行驶,为消防车辆留出通道。”11月28日上午7点52分,丹溪路与秀禾路交叉口发生一起火灾,交管分局机动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正在香山小学护学岗执勤的“铁骑”队员于上午7点54分赶到现场,并迅速对周边车辆进行疏导,拉上警戒带,为消防车留出通道。上午7点55分,消防车畅通无阻地抵达现场,火灾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控制。

  “收到,立即赶赴现场。”11月29日上午8点半,交通早高峰时段,机动大队接到指令,西城路一路段发生车辆追尾事故,要求前往处置。正在附近巡逻的“铁骑”队员立马骑着摩托车赶赴现场。两名“铁骑”队员分工合作,一人负责对后方车流进行引导,另一人按照处理程序,引导事故双方快处快赔。10多分钟后,这起事故就处理完毕。

  这是“铁骑”机动队的日常工作,为了确保道路畅通,这支“铁骑”队伍将勤务灵活机动、快速反应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48名“铁骑”全部投入路面

  “作为一名老‘铁骑’,这些辛苦真的不算什么。”交管分局机动大队队员陈文中说。11月29日上午7点30分到8点,陈文中一直在香山小学入口的一处三岔口指挥交通。这三岔口未设置红绿灯,每天上下学高峰时段,接送学生的家长较多,常引起道路拥堵,虽然每天有学生家长轮流护学,但车辆分流、应急处突等还是需要交警现场处理。

  “有了交警在学校门口指挥交通,孩子的安全就有了保障,我们家长安心多了。他们为孩子们做了一个好榜样。”一名学生家长表示。据悉,每天学生上下学时段,“铁骑”队员们都会分别前往稠州中学、实验小学、绣湖小学等城区21所学校路段疏导交通,为学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交管分局机动大队成立于去年12月29日,由交管分局各大队精心选拔的警务人员组成。他们统一配备骑行服、大排量摩托车及精良单警装备,全天候在道路上“亮相”,负责路面巡逻、交通事故前期处理、文明劝导等工作。“刚成立时,我们只有36名队员,负责丹溪路、西城路、义乌江及宾王路的道路执勤工作。”交管分局机动大队副大队长方俊平表示,如今队员增加到了48名,全部投入环城路以内城区道路的疏堵保畅工作。

  暖心“铁骑”获市民点赞

  在国贸大道巡逻时,发现误入国贸大道的群众,“铁骑”队员会跟随其后安全护送他们下国贸大道出口;日常工作中,他们就配合交通指挥大队完成各项安保警卫任务;巡逻中,发现迷路老人,他们会立刻联系辖区大队,护送老人安全回家。这些“铁骑”队员的暖心举动,时刻发生在我们身边。

  从去年12月至今,通过近一年时间的运行,这支“铁骑”队伍已逐渐成为道路交通管理队伍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社会反响良好。

  方俊平告诉记者,为强化城区交通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摩托车在疏堵保畅中的独特优势,交管分局机动大队将环城路以内范围分成13个区,48名队员分别管辖所属区域,并全面铺开机动队运行模式,形成“铁骑网格化巡控”勤务新模式,最大限度保障城市交通运行顺畅,维护义乌交通安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