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孩子突发疾病 义乌交警开辟营救通道

发布时间: 2018-11-27 10:15: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陈丽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7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陈丽婷)“谢谢这位警官,要是没有他及时送孩子去医院,后果不堪设想。”11月24日,一位姓盛的男子走进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佛堂大队,向一名交警连声表示感谢。原来,11月23日这位盛师傅的孙子突然抽搐不止,盛师傅向交警求助,在交警的护送下,孩子得到了及时医治,转危为安。

  据了解,当天18时许,佛堂大队的交警正在道路上执勤,当巡逻至上佛路前王村路段时,一辆小轿车突然向警车靠了过来并迅速停下,车辆驾驶人盛师傅下车后连忙向交警求助。原来,盛师傅的孙子突然抽搐不止、意识不清,盛师傅慌了神,在将孩子送医的途中看到路边有交警执勤,就赶忙上前寻求帮助。盛师傅说,孩子急需送往医院抢救,但是怕路上堵车会耽误医治,故请求警车帮忙开道,送往市中心医院。交警了解情况后,一边向领导汇报,一边为其开道。

  “当时刚好是下班高峰期,我们担心路上堵车耽误医治,所以一边开路一边寻求最佳避堵路线。”交警说,经过全盘考虑,他们决定走上佛路—五洲大道—环城路—南门街—市中心医院,因为这条路线相对而言花费的时间较短且交通信号灯不多。

  然而,车辆从上佛路转至五洲大道路段时,因晚高峰时段车辆过多,通行很慢。为将孩子尽快送到医院,在红绿灯路口处,交警与盛师傅商量,由警车直接将他们送往医院。待孩子及其家人上车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交警立即打开警车警报器一路巧妙过信号灯,通过辅道快速通行,为昏迷的孩子打通了一条生命之路,及时将其护送到市中心医院。经紧急抢救,孩子最终转危为安。

  上佛路前王村路段到市中心医院,全程约17公里,从了解情况到及时送医,仅用了大约17分钟,暖心交警为危在旦夕的孩子赢得了抢救时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