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规则之文明养犬】这里遛狗太“随便”

发布时间: 2018-12-05 08:11: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楼一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5日讯(商报记者 楼一强)据市民反映,一到夜晚,就有数只大型犬被带到农贸城副食品市场周边遛弯。这里遛狗者越来越多。尤其是副食品市场和果品市场中间的那段道路,以及道路之间的绿化带,成了狗随处“方便”的地方,臭味浓重,来往客商和居民意见很大。

  昨日,记者来到现场采访,一到果品市场附近就闻到了一股浓重的尿骚味。据周边的商户反映,除了市场里面,周边没有公共厕所,并且,市场里面的厕所,距离大门也较远。以前,来到这里进货的男人,一内急就冲着绿化带里的灌木撒尿。日积月累,臭气熏天。后来,管理部门干脆把绿化带的灌木挖了,种植了草皮,没料到现在却又成了狗狗大小便的场所。针对清理狗粪问题,市场的保洁人员表现得更为气愤。他们说,每天一早起来上班,首先是清理一坨坨狗大便,有时候,一不小心被人踩扁了,不仅踩上“狗屎运”的人一路骂骂咧咧,而且特别难清理,不得不用水来冲洗。

  租住在果品市场楼上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市场里面有一户人家养了两只半人高的卷毛狗。以前天一黑,就看到他们一家子出来遛狗,附近住户都避而远之,远远地看着它们蹲在地上拉大便,然后一摇一摆地跟着主人继续在大马路上晃荡。另外,楼道口也系着金毛犬,一到晚上就被放出来拉大小便。有一次,她晚上回家,上楼梯,一路闻着臭味,开始以为是邻居家的小狗在楼道里便溺,等进了家门才发现原来是自己踩上了狗大便。为了清理楼道上一路踩过来的狗大便脚印,王女士拎着水桶上上下下折腾了一个晚上。

  在副食品市场,来自湖北武汉的经营户万先生说,跟大城市相比,义乌的城市基础配套和人文关怀意识还是有所欠缺的,就拿养狗来说,在武汉的大多数居民小区,都设置了宠物拾便箱,方便小区居民在遛宠物时清理粪便,保持小区环境卫生,同时还通过提示牌提醒小区居民养犬时注意文明。

  据悉,针对出门遛狗不铲屎现象,日前广东省通过的《广东省爱国卫生条例(草案)》,对动物饲养管理责任作出规定,提出禁止携带犬类进入公共交通工具、室内公共场所,以及携犬外出时必须携带免疫证明或标牌,加戴口嚼或嘴套。《条例》提出,对于未即时清理粪便等排泄物,污染市容环境卫生的,由有关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清除污物,并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养狗不能影响环境以及别人的生活!”万先生希望义乌也出台相应的办法和规定,对爱狗人士带狗出门有所约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