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每日商报】义乌电商“双11”成交59.5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年的“双11”电商购物节依旧火爆。据阿里巴巴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天猫“双11”购物狂欢节最终以1207亿元收官,远超去年的912亿元,其中移动端购物占比82%,交易覆盖235个国家和地区。

  从义乌电商办了解到,2016年“双11”当天,义乌电子商务实现成交额达59.5亿元,同比增长27.1%,内贸仍占大头。其中天猫交易额45.6亿元,占天猫“双11”1207亿元的3.78%;京东等其他平台交易额超过6亿元;跨境电商交易额超过7亿元。

  据统计,“双11”当天,义乌市快递发件1080.32万票,排名全国第二;11月12日,快递发件1026万票。此外,根据阿里巴巴发布的全国区域消费排行榜,“双11”当天义乌消费超过3亿元,占浙江省9.05%,在全国县级市中排名第二,其中移动端购物达到81.87%。

  义乌市获评“长三角最强中国制造市”

  11月15日,在苏州举行的第九届长三角投资发展论坛·长三角产业升级与中国制造2025战略峰会中,义乌市获评“长三角最强中国制造”县市(区),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获评“长三角最强中国制造产业集聚区”。

  制造领域是义乌市转型发展和改革的主战场之一。1992年义乌提出“以商促工、工贸联动”的发展策略,成千上万的市场经营户逐渐投身制造业。

  近年来,义乌提出“工业强市”的发展战略,加大招商引资的步伐,引进了华灿光电led外延、芯片及蓝宝石加工项目等一大批重点工业项目,推动义乌工业迈上新台阶。

  与此同时,义乌不断推进“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建设,积极培育产业集群。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就是重要一环。据了解,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总部经济区总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08家,拥有省级及以上名牌产品的企业63家,高新技术企业50家,省级及以上研发、技术中心51个。

  2016中国(义乌)丝绸之路

  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举行

  11月14日,2016中国(义乌)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在义乌举行。此次论坛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与义乌市政府联合主办,以“促进互联互通共建贸易繁荣”为主题。400多名来自30余个国家的政界、商界、学界人士参加论坛,共商新形势下“一带一路”发展之策,共谋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合作共赢之路。

  在论坛开幕式上,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发布了《促进互联互通共建贸易繁荣》——“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2016)报告。报告总结出一批在“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及国际贸易方面具备强劲增长力的城市作为国际贸易潜力支点城市,突破发展瓶颈将有更大发展潜力。从排名结果来看,义乌市位列“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十大潜力支点城市之一。

  本届论坛上,来自7个国家的16所大学还与义乌深入讨论了如何以“一带一路”为契机,加强高校和科研合作、加快国际化人才培养以及开展技能培训,最终达成共识,提出了《16所中外大学与义乌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共同声明》。《共同声明》指出,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校合作、支持义乌高等教育发展、促进科研合作、提供多语言培训计划、提供跨国企业管理技术培训、为国内外院校来义乌合作提供良好的环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