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省时省力 义乌司法鉴定可通过网上预约方式申请

发布时间: 2018-12-06 08:36: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傅咏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6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傅咏梅)过去,市民申请司法鉴定,总要跑到鉴定机构去,很多人甚至不知道鉴定机构在哪里。日前,从市司法局获悉,现在义乌司法鉴定可以通过网上预约方式申请,省时省力。

  司法鉴定作为司法证明的一种重要手段和取证方法,在诉讼、调解、公证、仲裁以及交通事故处理、保险理赔、医疗损害、职工工伤、房屋拆迁等争议活动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如何办理司法鉴定网上预约呢?市民可以先登录“12348浙江法网”,或下载“12348浙江法网”APP。在首页点击“法律服务”中的下拉菜单“司法鉴定服务”,进入后通过产品名称、服务区域、评价等几个方面来选择所需的鉴定项目和鉴定所。再点击“在线预约”,系统会自动跳转至“鉴定预约”页面,然后根据提示填写内容,确认预约信息无误后,点击“预约”按钮,就完成预约了。如果需要网上委托,可以点击“获取服务”,系统会自动跳转至“在线办理网上委托鉴定”,根据提示填写内容和上传材料,点击“下单”按钮,就能完成网上委托。

  据了解,常见的司法鉴定项目有:法医临床鉴定,包括人身损伤程度鉴定(即轻微伤、轻伤、重伤鉴定)、人身伤残程度鉴定、劳动能力鉴定、活体年龄鉴定等;法医毒物鉴定,包括乙醇检测,如在认定醉驾时就需做此鉴定,还有毒品成品分析等;法医精神病鉴定,包括精神状态鉴定、精神伤残程度鉴定、行为能力鉴定等;法医物证鉴定,包括亲子鉴定、动植物DNA鉴定等;法医病理鉴定,包括死亡原因鉴定、死亡方式鉴定、致死物鉴定等;文书鉴定,包括笔迹鉴定、印章鉴定等;痕迹鉴定,包括指纹鉴定、车辆痕迹鉴定等。其他还有医疗护理依赖程度评定,误工、护理、营养时限评定,后期医疗费评定等。如果当事人对鉴定结果有异议,可通过申请鉴定人出庭作证或者申请补充鉴定、重新鉴定等法定途径解决。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