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男子无证驾驶肇事逃逸被查 竟让老婆顶包

发布时间: 2018-12-06 08:39: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俞婷婷 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6日讯(通讯员 俞婷婷 商报记者 王佳丽)12月2日8点多,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佛堂大队接到报警,称义武公路下爱山路段,一辆右转的黑色客车与直行的五菱货车发生碰撞,然后黑色客车加速往佛堂方向逃逸。

  民警赶到现场后,调取事发地附近卡口的监控记录,发现8点25分45秒左右,一辆左后侧破损的黑色客车出现在稠岭线与义武路交叉口,与肇事车辆极为相似。之后,民警又调取黑色车辆的近期信息,确认事发前驾驶黑色客车的是一名男性,很快确认了车主的信息。“我们调查后发现,该车主何某在2013年因醉酒驾车已被吊销驾驶证,现在不能开车上路了。”处理事故的民警表示。

  那么开车的人究竟是谁?民警联系上了何某,并向他了解是否发生了事故,没想到何某很爽快地承认确实撞车了,不过当时不是他开的车,是他老婆吴某开的,她已经去交警队处理事故了。没过多久,吴某果真赶到佛堂大队,并坚称她就是肇事司机。

  通过之前的监控,民警虽然基本确认是何某无证驾驶并肇事逃逸,再由吴某顶包,但还是耐着性子问对方这车是从哪里开出的。吴某毫不犹豫地说这车是从雅西村开出的,但实际上这辆车是从双峰路驶出的。民警继续询问这车是谁在开的,吴某依旧面不改色地回答说一直都是她上下班开的。

  “调查情况显示,近一个多月,黑色车辆的驾驶人都是男性,期间没有女性开过,吴某明显在撒谎,如此漏洞百出的回答,我们都觉得脸红,对方却还一本正经说瞎话。”民警说,由于何某一直不来接受调查,目前这起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交警提醒,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避并不能解决问题,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逃避事故责任,更不能以不法手段企图掩盖事实真相,否则将会受到更加严厉的法律制裁。另外,在不构成犯罪的情况下,“顶包”属于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的行为,会受到行政处罚;在肇事人构成犯罪的情况下,“顶包”人将涉嫌构成包庇罪。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