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岁末年初强化规范管理 义乌江东街道严守安全生产“红线”

发布时间: 2018-12-06 13:56: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6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楼道里不能堆放杂物,万一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赶紧把这些清理掉,保持楼道畅通!”近日,在江东街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现场,检查人员提高语调,再次敲响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警钟。

  急迫的语气源于严峻的形势。据介绍,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经营旺季,是事故易发、多发期。如何守牢安全生产的“红线”?记者从江东街道了解到,日前,江东街道组织安监所、派出所、行政执法、消防站等部门,对宾馆、高层建筑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安全风险逐一梳理排查。

  消火栓、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楼梯间防火门是否处于紧闭状态……带着问题,检查人员对各宾馆和高层建筑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排查。

  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均能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巡查工作和教育培训工作落实到位,但也有个别单位存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灭火器压力不足等情况。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管理薄弱环节,检查人员向单位管理人员给出了整改标准,要求马上进行整改,同时特别要求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要经常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活动,规范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提升消防安全工作实效,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止于未发、事前控制。江东街道安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宾馆、高层建筑等重点行业领域将持续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