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法制日报】义乌加强“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工作外调委3年调解涉外纠纷300余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法制网讯记者葛晓阳近年来,浙江省义乌市司法行政机关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加强法律服务工作,成立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建立涉外调解队伍,截至目前,共调解涉外纠纷318起,涉案金额4919余万元。

  义乌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义乌市作为“世界超市”,经济外向度较高,作为新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因其小商品市场地位,被视为“一带一路”倡议上的重要支点。近年来,义乌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经济、金融、文化和法律各个领域进一步交流与融合的同时,投资、贸易等方面的争端和分歧也呈现常态化的趋势,亟需法律服务的支持和保障。

  自2013年5月义乌市成立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来,目前已建立了一支由来自19个国家的21名外籍调解员组成的涉外调解队伍,共调解涉外纠纷318起,涉案金额4919余万元,为中外客商挽回经济损失2659余万元。此外,义乌市还根据“一带一路”倡议及义乌“中欧”班列的运行,吸纳沿途国家的优秀外商加入调解员队伍,更好地为义乌国际贸易改革服务。

  为提高涉外纠纷调解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义乌市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创新建立跨国纠纷联合调解机制,带动中国的调解模式走出国门。今年,义乌市外调委与苏丹苏中友谊组织建立了我国国内首个跨国贸易纠纷联合调解机制,扩展了涉外纠纷调解的广度与深度,顺应了“一带一路”建设的要求。

  此外,为宣传各国政策法律,保护交易安全,义乌市司法局充分调研义乌国际贸易中容易出现的法律问题和贸易纠纷,编印多语种的《法律服务“一带一路”系列宣传手册》,系统总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投资、贸易、知识产权、争议解决等领域的相关法律制度、风险防控和典型案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