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都市快报】义乌开通直航台北航线 每周四往返一班 单程1个半小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董齐

  昨天傍晚,随着南航CZ604航班降落义乌机场,义乌直飞台北航线正式开通,义乌成为继杭州、宁波、温州之后浙江第四个可以直飞台湾的城市。

  义乌-台北航班由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执飞,机型为波音737-800,按计划每周四往返一班,17:20台湾台北(桃园机场)起飞,18:40到达义乌,19:25义乌起飞,20:45到达台湾台北(桃园机场),单程飞行时间约一个半小时。

  首航从台北到义乌旅客为136人,义乌赴台旅客160人,以游客为主,上座率达到91%,开航初期,经济舱往返票价最低仅需900元(不含税费),不过义乌海关提醒,由于台湾是红珊瑚、沉香木、玳瑁制品等濒危保护动植物的产地,旅客赴台要注意避免携带这些濒危保护动植物入境。

  昨天的首航仪式上,义乌市长林毅介绍,义乌已经成为台商的重要集聚地,目前在义台资企业和贸易机构达300余家,每年往来义乌经商、探亲、访友的台商有3万多人次,常住义乌台商1000余人,去年义乌对台贸易3.1亿美元,增长5.7%。

  “直飞航线开通对台商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福利,两地交流会更加密切。”义乌台商协会副秘书长李伟功说,以往往返台湾要赶去杭州、上海坐飞机,甚至绕行广州,路上花费很多时间,正因为不能直飞,降低了很多台商来义乌的意愿。

  李伟功说,直飞航线开通,将会让他们出行更从容,节省时间的同时,也使台湾更多人愿意来义乌看一看。

  据了解,义乌机场航空口岸自2014年10月正式开放来,已先后开通香港、韩国等国际(地区)航班,截至目前共保障国际(地区)航班415架次,旅客吞吐量41951人次,下一步义乌机场会根据市场需求加密义乌-台北航班,并努力探索开通义乌至东南亚国际航线。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