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党群志愿服务“心”“新”相映 义乌王店有一支美丽乡村“护卫队”

发布时间: 2018-12-06 19:44: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6日讯(记者 丁园园 编辑 何冬圆)“这个垃圾桶里的垃圾都已经分出来了,检查合格。”“这边这个把腐败垃圾和可回收垃圾放错位置了,拍个照片发到群里,让负责这户人家的党员联系整改一下。”今天(12月6日)上午,天空飘着蒙蒙细雨,义乌市廿三里街道王店村“党建+群建”的志愿活动却开展得如火如荼,鸽灰色的天空下,那一抹抹“志愿红”显得格外亮眼。

志愿服务队在检查垃圾分类

  今年8月23日,廿三里街道全面打响20天文明创建攻坚行动,王店村结合村里实际情况,把每月一次的党员义务日分解到每天,动员群众力量成立党群志愿服务队,开展创建劝导和监督工作,转变群众观念。攻坚战后,王店村的“颜值”越来越高,整体“气质”有了一个质的飞越,“功不可没”的党群志愿服务队也保留下来,继续为村里美丽乡村建设“保驾护航”。

垃圾分类检验合格

  “刚开始我们是每天巡查一次,随着垃圾分类,环境维护等意识越来越深入人心,现在每隔3天巡查一次就可以了。”王店村党总支书记吕东升表示,很多村民通过“党建+群建”的志愿活动,在亲自走访巡查后,意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社会责任感也越来越强。

  记者跟随党群志愿服务队,对王店村党支部下的王店、丁店、骆宅口、殿口、下丰塘、石塘园、伦塔7个村,1000多家住户进行垃圾分类,环境卫生,杂物堆放等问题的巡查。巡查过程中,对于环境卫生不到位的住户,志愿服务队会直接联系住户进行整改,如果当场无法联系到人,志愿服务队会拍下照片,通过党员责任人联系到户。

环境卫生不合格的地方

  记者看到,大部分村民已经做到垃圾分类基本正确,房前屋后清爽整洁,不少庭院虽然简陋,但是打扫得干干净净,还有几盆绿植点缀,看起来格外清新养眼。

庭院简朴,但是打扫的干干净净

  “工作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有些群众不理解不支持的。”王店村党总支委员丁力康告诉记者,村两委和党员就先带头干,以“党建+”为引领,先干出成绩让群众心里有个对比,从而形成党员干部主动干、群众监督党员干、群众跟着党员干的良好局面。

村里的小巷

  面对日益干净的生活环境,党群志愿服务队的工作也得到村民们的连连称赞,“刚开始垃圾分类的时候有点不习惯,但是这样分出来确实清爽了很多,村子干干净净的,住起来也舒服。”王店村村民吕延富告诉记者。

  目前,王店村“党建+群建”的志愿活动已经安排到年前,“巡查是手段,村民观念上的真正转变,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才是根本,党群志愿服务要“心”“新”相映。”吕东升表示。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