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月入过万!年底靠这个“发家”?义乌一男子被警方盯上了

发布时间: 2018-12-06 20:19: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喻然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喻然 编辑 何冬圆)“手机要不要?绝对正品!”“官网7000多,我这个只要2000。”你是否也曾在路边、集市上、车站旁等地,遇到过这样将你拦下,推销手头廉价高档手机的路人?尽管不少人对手机来源、真伪等心存疑虑,但仍会在虚荣心和贪念的驱使下“慷慨解囊”。近日,义乌一男子就因倒卖山寨的苹果手机被警方盯上了。

  11月中旬,家住义乌上溪红桥头村的贾先生正在家附近闲逛,突然一名身着朴素的男子迎上前来,拿着一只崭新的苹果8Plus手机,询问贾先生是否需要。

  “我平时打打零工,也不太了解苹果手机,但我知道苹果手机很贵,至少六七千要的。”男子一开口便告诉贾先生,他近期手头有点紧,迫不得已出手自己刚买的手机,只需要1800元。

  贾先生告诉记者,一开始他也犹豫过,觉得“天上不会掉馅儿饼”,但男子允许他“验货”。几番操作后,贾先生并没有发现这只苹果手机有何异样,当场便通过男子提供的微信收款码,将钱转给了对方。

  回到家后,贾先生将“好消息”告诉家人,但并没有得到一家欢喜。“后来我家里人又研究了一下,感觉流畅程度、像素什么都不太对。”感觉自己被骗后,贾先生立即向义乌市公安局上溪派出所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胡泽峰立即展开调查,通过附近监控、转账记录等线索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高某。

  据高某交代,他是温州人,今年35岁,近年来一直在义乌等地务工,但一直没有什么积蓄。眼看年关将至,“今年总不能又没钱回去过年”。为此,高某想到曾在老家见过有人通过倒卖山寨手机获利。

  10月起,高某便从通讯市场,通过不法途径低价购进部分山寨苹果8Plus手机。“一只进价是300元,我身上的钱每次也只够买一两只。”随后,高某则选择到劳务市场、集市等地寻找作案目标。

  高某说,他往往会选择身着朴素,看上去条件一般、文化程度也不高的男性,通过交谈随机决定成交价格。“最贵卖过2000元,最便宜400元也卖。”高某告诉记者,尽管曾被“识破”,但并不影响继续销售,“毕竟很多人还是贪小便宜”。

  据了解,从10月份起,高某先后流窜于宁波、义乌、东阳等地,累计作案12起,涉案金额达1.2万元。

  当民警找到高某时,他刚花了580元购入了一只山寨的苹果X,打算“拓展一下业务”。

  目前,高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