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大妈患痔疮 服下蓖麻子差点丢命

发布时间: 2018-12-07 09:14:1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医生,快,我妈中毒了。”昨天上午9点多,一小伙背着母亲火急火燎地走进义乌稠州医院急诊室,向接诊医生、急诊内科主任赖晓武求助。

  小伙说,前晚10点左右,其母亲吃下3粒蓖麻子,次日凌晨3点出现呕吐、头晕等症状。原来,小伙的母亲肖女士患有痔疮病,一直没上医院做正规检查治疗。前天,邻居向肖女士介绍蓖麻子能治疗该病的偏方,肖女士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找来几粒蓖麻子。当晚,肖女士就把白天找来的蓖麻子咀嚼后吞下。

  了解情况后,医护人员立即为肖女士催吐、洗胃及导泻。通过系列救治措施,肖女士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赖晓武介绍,蓖麻全株有毒,有毒成分为蓖麻毒素及蓖麻碱。蓖麻子毒素是一种细胞原浆毒,可损害肝、肾等实质脏器,并有凝集、溶解红细胞的作用,也可麻痹呼吸及血管运动中枢。蓖麻子中毒后,患者临床表现为咽喉刺激、灼热感、恶心、呕吐、腹痛及急性胃肠炎症状。严重者会出现便血、发热、昏迷甚至丧命。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