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义乌稠江龙回村:基层党建为“钥匙” 开启乡村振兴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2-07 17:59: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7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何冬圆)“这是今年的最后一个月了,我们的文化礼堂和后山公园都在加紧建设当中,希望让村民们能早日在家门口拥有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义乌稠江街道龙回村,村容村貌和多年前相比焕然一新,村民的“腰包”也比以前丰厚多了。

  党员干部带头干

  强化责任显担当

  “农村建设发展中存在许多问题,这么多问题谁来管?谁来理?如果没有一支坚强的基层党支部,就没有人来牵头解决这些难题。”在村党支部书记吴汝中看来,要实现乡村振兴、百姓和乐,农村的基层党组织必须要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16年来,这位老党员始终把如何带领村民致富、维护好龙回村的稳定、加快新农村建设作为自己的责任与使命,积极认真为村集体出谋划策,一心争当村民信任的领头雁。

  拆迁拆违党员先干、环境卫生党员先做,在龙回村,村党支部始终打好主题党日、党工义务日、发展党员、日常监督四张牌,严格落实党员五带头和十二分制管理办法,积极完善党员红色责任网格和联系户制度。

  主题党日活动,86个党员一个不少;党员义务日活动常态化、实打实开展,吴汝中兴奋地表示,党员的精气神越来越好了,党员干部是一支出色的红色铁军!

  党群连心齐心干

  提升老百姓幸福指数

  每个月,由13名党员组成的党务监督小组会走遍村里的角角落落,对党员房前屋后、责任区块进行仔细检查。“每月党员活动,监督小组会把督查结果的照片、视频进行公示,也让做得不好的党员‘红脸出汗’。”吴汝中表示,党支部会对后进党员进行谈话教育,帮助每一位党员转优提升。“党员都是‘十二分’满分党员了,才能带动村民,一起将龙回村建设得更好。”

  干部当模范、党员争先锋,引导村民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创建中来,实现了“要我干”向“我要干”的转变。“党员力量非常强大,如果没有党员带着村民一起干,我们的很多项目就无法又快又好落地。”吴汝中坦言,一个人带动一群人,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不断凸显。

  而更让吴汝中感动的,是村里年长的老党员们。“他们不仅自己主动干,认真向左邻右舍、年轻党员宣传政策,更是经常为村里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吴汝中说,近年来,党组织不断有新鲜血液加入,老中青的组合,更让党组织催生出了新活力。“干起来更有劲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提升得更快了!”

  崭新的楼房、干净的“菜篮子”、热闹的夜市一条街……在党建的引领下,龙回村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振兴路。“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打造五星级和美乡村,尽快完成文化礼堂项目,通过党建引领,让村民们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对于未来发展,吴汝中信心满满,龙回村信心满满。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