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最低气温在零度徘徊 义乌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发布时间: 2018-12-08 20:10: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8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下雪啦!”今天(12月8日),不少义乌人的朋友圈被各种晒雪景的图片刷屏。被薄薄的雪覆盖的车盖、屋檐成了市民发挥创造力的好地方,或是手指勾勒一幅简笔画,或是激动地题上几个字,以表达与雪姑娘重逢的心情。

  与雪姑娘阔别重逢固然让人欣喜,但寒冷的天气也让不少人吐槽称:“冻skr人”。不管是欣喜或是吐槽,冷空气还将持续。据义乌市气象台16时00分发布的消息,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里阴有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明天阴有雨,部分山区有雨夹雪。受冷空气影响,目前义乌气温较低,城区0~2℃,山区0℃以下,部分山区要注意防范道路结冰带来的不利影响。

  雨雪天气也给交通带来了影响。记者从义乌市气象部门获悉,12月8日18时34分义乌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义乌已出现降雪天气,预计今天夜里阴有雨夹雪或雪,气温将降至0℃以下,积雪和积水路面易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对交通出行等有不利影响,请注意防范。

  说到防滑,市民出行可真得注意。雨雪天气路面湿滑,老人和小孩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要穿防滑保暖的鞋子,避开危险路段。驾驶员在开车前要仔细检查车辆,特别是要给车窗除雾,提前做好防滑准备工作;开车时要注意保持低速行驶,避免急刹车,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注意灯光的正确使用。

  此外,记者了解到,受雨雪天气影响,目前金华高速辖区部分道路采取了管制措施:

  1、G60沪昆(杭金衢)各进口只允许大货车上高速;因郑家坞到浦江段事故多发,现在杭州方向望道,衢州方向郑家坞分流;

  2、S26诸永高速因诸暨方向枫树岭这边道路结冰,散盐作业,诸暨方向枫树岭卡口,诸暨方向横店分流,永嘉方向枫树岭隧道因有事故现在枫树岭卡口,沿线进口关闭。

  3、S27东永高速杭向进口协助关闭。永嘉方向枫树岭隧道有事故,现在永嘉方向枫树岭开始卡口。

  4、G1512甬金高速路面事故较多,关闭各进口,G1512甬金高速转诸永匝道关闭。

  5、S45义东高速苏溪到何宅枢纽之间下雪较大,因车流较小,部分桥梁路段有点打滑,后宅枢纽到何宅枢纽(义乌东全线)关闭。

  6、G25金丽温高速除金华东入杭金衢高速关闭以外通行正常。

  在此,中国义乌网提醒广大市民,在雨雪天行车时,除了要保证车辆机械正常之外,还要降低车速,打开防雾灯,随时观察雨刷器、刹车系统、大小灯光及轮胎气压。特别是连日来雨水不断,大家在行车时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另外,广大市民出行前要提前掌握路况信息。

  未来七天天气趋势预报:

  12月09日(星期天):阴有雨,部分山区有雨夹雪,温度1~5℃,偏北风2~3级;

  12月10日(星期一):阴有雨,温度2~8℃,偏北风2~3级;

  12月11日(星期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5~10℃,偏北风2~3级;

  12月12日(星期三):多云,温度2~9℃,偏北风2~3级;

  12月13日(星期四):多云到阴,温度2~8℃,偏北风1~2级;

  12月14日(星期五):多云到阴有时有雨,温度5~11℃,偏北风1~2级;

  12月15日(星期六):阴有雨,温度8~12℃,偏北风2~3级。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