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在义乌陈望道故居揭牌

发布时间: 2018-12-09 08:41: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黄晓华 楼志明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9日讯(金华日报记者 黄晓华 楼志明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12月8日,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义乌市城西街道分水塘村举行,陈望道故居成为浙江省第五家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在仪式上讲话,并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共同为基地揭牌。金华市委书记陈龙致辞。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主持。

  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金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郑余良,复旦大学统战部副部长包一敏,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金华市委会主委胡锦全等社会各界领导出席仪式。陈望道家属陈振新等应邀参加。义乌市领导林毅、董利明、傅春明、何文飞参加相关活动。

  陈望道是我国著名教育家、修辞学家、语言学家,是杰出的政治活动家。他翻译的首个《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大大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推动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进程。作为民盟老一辈盟员,陈望道在盟内备受爱戴,曾任民盟上海市委会主委、民盟中央副主席。

  丁仲礼指出,陈望道的一生是勇往直前、献身革命的一生,也是在事业上不断追求、不断创新的一生。在陈望道故居挂牌成立传统教育基地,就是要弘扬和传承他为马克思主义信仰奉献终身的笃定信念,为国家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的崇高境界,激励和引导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缅怀民盟前辈的丰功伟绩,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将民盟先贤的高尚的精神境界转化为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同时,教育基地也将为各界人士进一步了解民盟、了解多党合作制度开启一个新窗口。

  丁仲礼强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出现了新气象。在今年全国政协会议联组讨论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型政党制度重要思想,为新时代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指明了方向,也对民主党派在新时代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水平,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建真言上下功夫,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陈龙在致辞时说,陈望道是生于斯长于斯的金华人,是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我们要以建设传统教育基地为契机,弘扬老一辈民主革命家百折不挠的坚定信念、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激励一代又一代人坚守真理的味道、汲取信仰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金华的发展离不开各民主党派的积极参与。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揭牌仪式结束后,丁仲礼一行参观了陈望道故居,还赴上溪镇考察了民盟先贤吴晗的故居。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