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高速还有实线?交警在义乌东收费站等开展违法变道整治

发布时间: 2018-12-12 18:34: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枫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枫 编辑 何冬圆)近日,金华高速交警四大队根据整体工作部署要求,在义乌东收费站等几个重点收费站开展违法变道集中整治,严打违法,预防事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日下午,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在义乌东收费站外广场,针对义乌东收费站下匝道区域小车违法变道(机动车违反禁止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的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根据现场整治的情况来看,2小时查获违法变道违法行为共计26起,扣留机动车驾驶证1起。

  很多驾驶员在接受处理过程中表示自己根本不知道高速公路上还有实线,也表示不理解为什么要记分。在民警细心解释之后,大部分驾驶员表示了理解。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这里提到的违法变道主要是指机动车违反禁止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根据法律规定,是要处以罚款100块、记3分。在一下午的整治过程中,一李姓驾驶员因为之前驾驶证就已经记了11分,现场因违法变道记3分后,驾驶证记满12分,对其采取了扣留机动车驾驶证的强制措施。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虽然最常见的违法停车、超速等违法行为已越来越少,这跟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个人素质不断在提升分不开,但是近些年,因为违法变道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仍在增多,高速交警根据事故来剖析判断,严整各类易引发事故的违法行为,还是出于创造一个安全的道路环境为前提,希望驾驶员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