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兰溪市党政代表团来义乌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18-12-12 20:23: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2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何冬圆)今天(12月12日)下午,兰溪市党政代表团在市委书记朱瑞俊和代市长王新锋的带领下来义乌考察交流,对义乌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基层党建、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义乌市领导林毅、王健、陈秀仙、葛国庆、斯建民、陈小忠、虞秀军、贾文红等参加相关活动。

  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了义亭镇美创园、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城市规划馆和光源科技小镇,实地感受义乌近年来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基层党建、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对本次考察之行,代表团表示收获颇丰。

  义亭镇美创园位于姑塘工业区二期,占地面积约150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原有化妆品企业9家。去年,义亭镇将11宗工业用地企业围墙打通,通过腾笼换鸟、产业集聚、配套提升、服务优化等措施引入了11家较优质化妆品企业,计划打造成为集开发、实验、生产、创牌、培训、营销等于一体的“中国出口化妆品生产基地”。在听取美创园的情况介绍后,考察团不时询问园区企业招引、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具体内容,并认为义乌大力推进小微产业园建设,变“低散乱”为“小而美”的创新举措值得学习与借鉴。

  鸡鸣山社区有“联合国社区”之称,居住着28个少数民族2000余人,59个国家和地区1213名境外人员。在听取相关经验介绍后,考察团对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实践“区域化党建、开放式管理”新模式,走出了一条基层社区治理的新路径表示肯定。

  光源科技小镇以信息光电产业为主导,智能制造产业为特色,现已入驻华灿光电、瑞丰光电、木林森照明等一批省、市重大产业项目,且形成了光电全产业链条。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小镇的培育过程,参观了华灿光电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并对义乌大抓实体经济、大抓产业项目,并采取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等做法表示肯定,为义乌打造高效服务型政府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务实举措点赞。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