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媒体聚焦 正文

奋斗15年,实现“中国梦” 融入义乌,苏拉成“中国制造”

发布时间: 2018-12-18 09:27:25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张枝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我们现在1年的出口额有近5亿元,这是我十几年前想象不到的,我只能说我非常幸运地来到了义乌。义乌这座城市很开放,外国商人无论是做生意还是生活都很便利。”塞内加尔商人苏拉卡塔·提雷拉(以下称苏拉)说,他的儿女如今也在义乌,和义乌的孩子们一起上学、玩耍,认识中国字,会唱中文歌。

   “义乌这个地方,我找对了!”

  2003年,做五金生意的苏拉在朋友那第一次听说了义乌这座城市。“非洲没有人生产这些五金产品,到现在都需要进口。我也到过其他国家,但来过义乌后发现,这里的价格是最优惠的,而且质量很好”。作为第一批来到义乌的塞内加尔商人,苏拉发现自己来义乌来对了,第一次将五金产品带回塞内加尔销售时,其他采购商都认为他疯了,因为“卖得太便宜”。

  自2007年在义乌设立科瑞丝通外贸代理处,到2012年置办起自己的贸易公司,苏拉的生意越做越大。如今,苏拉还为来自塞内加尔、加蓬等非洲国家的客商采购餐具、饰品、日用百货、玩具等1000多种小商品。“我在义乌15年,体验到了中国的改革开放,融入了义乌这座城市,更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如今,作为塞内加尔总统顾问,苏拉明白其国家领导人对中非合作的迫切愿望,更希望能有更多中国企业去塞内加尔,去开拓非洲市场。对于未来的规划,苏拉说,塞内加尔的海鲜、花生和原木在中国都很受欢迎,他打算在义乌尝试做进口生意,通过义乌去开拓更大的市场。

   “感谢义乌,我成了国家的骄傲!”

  苏拉给记者展示了一枚义乌市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徽章。“我很喜欢这个徽章,这是我在义乌受到礼遇的象征。”苏拉说,在义乌有很多外国人,难免会发生纠纷,在纠纷调解中安排外国调解员,这也是义乌对所有外国人的一种礼遇。

  2013年,义乌开创性地成立了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苏拉受聘成为一名外籍调解员。5年来,苏拉已经成功调解数十起涉外贸易纠纷。“以前,很多人不知道我在中国做什么,当了‘老娘舅’以后,中国甚至世界的媒体都来采访我,我一下子成了新闻人物,更成了我们国家的骄傲。”苏拉说,义乌市政府还经常组织外国商人座谈,征询想法和建议,这让他感到非常欣慰。

  “我们国家的媒体说我是‘中国制造’的苏拉,我觉得很好。我有了今天的成就,有了今天的生活,是义乌给了我一个发展平台,我很感谢义乌,也很爱义乌。”苏拉说,他和妻子带着两个孩子生活在义乌,就像在自己的家乡一样,很亲切,很自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