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查处多起环境违法案件 环境监管网格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雨水沟里怎么会有黑水?”近日,义乌市福田街道祖科塘村的一名联村干部在网格巡查时,沿着雨水沟一路追踪,发现了一家违法排污的电镀企业。环保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立即做了查处。经调查,该工厂外排重金属废水严重超标,负责人郑某因涉嫌环境污染,已被移送公安部门。

  这家位于祖科塘村前山21号的铜模电镀加工厂,是郑某花了5万元于今年1月份从老乡处转让过来的。郑某对环保法律法规了解甚少,这家铜模加工厂既没有办理营业执照,也没有做过环评审批。

  简陋的厂房内,杂乱堆放了8个电镀槽,以及车床和打砂机。郑某既当老板又当工人,负责电镀车间的电镀和铜模清洗工作。而清洗过程中产生的重金属废水,在未经处理的情况下,就直接外排到厂区西侧的雨水沟内。

  环保执法人员固定了当事人的各项违法犯罪事实,并对该厂电镀槽内和厂区西侧雨水沟内的废水做了采样监测。报告显示,该厂外排水中总铜超过排放标准440倍。根据相关法律,郑某非法排放含重金属污染物超过国家排放标准3倍以上,已涉嫌构成环境污染犯罪,目前环保执法人员已将该案移交公安部门进一步审查。

  今年以来,义乌多部门联动村、社区分片,通过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编织起了一张环境监管的大网,查处了多起村(社区)内小微企业环境违法典型案件。截至目前,义乌市环保局已查处环境违法案件661起,其中刑事追责的案件17起。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