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钱江晚报 】浙江这些品牌赛事,真的挺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左图:宁海越野赛。

  右图:钱塘江冲浪。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李颖 王琼 实习生 谢兴财 倪佳敏)你喜欢的体育赛事,入围30强了吗?

  由浙江省体育局与浙报集团联手推出的“体彩杯”浙江省首届十佳商业体育赛事评选,30强名单正在揭晓。关注钱江晚报微信公号“杭州动动帮”,了解评选大赛最新信息,为你心中的十佳赛事助力。

  2000万人同时观赛

  义乌的城市新名片

  赛事名称:IET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

  举办地:义乌;赛事历史:3年

  2003年,电子竞技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我国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之一。一大批电竞职业比赛开始在我国涌现,IET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这是义乌的最新城市名片。今年的比赛观看直播人数达到了2000多万人次。而第一届时,这个数字仅为400万。”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IET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的火爆,还有许多数字可以佐证。

  今年一共进行了204场网络直播。总决赛期间,有44.6%的观众来自义乌本地,超过一半的非义乌观众,带来极大的消费空间,甚至有0.6%的观众来自国外。

  世界上唯一的内河专业冲浪赛事

  连CNN、BBC也有专题报道赛事名称: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

  举办地:杭州;赛事历史:2008年开始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八,是钱塘江观潮的最佳时间。同时,也是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的举办日。赛事每年都会邀请多位国内外的顶尖冲浪选手弄潮钱塘江。

  作为世界上唯一的专业内河冲浪赛事,钱塘江冲浪条件得天独厚。

  赛事的独树一帜使它在各大媒体频频露脸。央视新闻频道多时段直播,新闻联播也有报道。此外,美国CNN,英国BBC、路透社,核心极限运动媒体SURFLINE.COM、TRANSWORLD、ESPN等多家媒体均对赛事进行专题报道,间接关注人数达千万人。

  同时,作为城市金名片,钱塘江冲浪出现在杭州申办亚运会的宣传片和央视在G20期间播出的大型人文纪录片《钱塘江》中。

  培育9年的赛事

  打造一个3万海钓爱好者的圣地

  赛事名称:全国海钓邀请赛

  举办地:温州洞头区;赛事历史:9年

  18个海钓钓场、遍布全区的岸礁垂钓平台、180个可供垂钓钓点、80个大众海钓点,温州洞头有着丰富的海钓资源。

  而有着9年历史的全国海钓邀请赛,让洞头逐渐成长为全国海钓者心目中的理想钓场和长三角海钓活动主要目的地。每年从全国各地到洞头的海钓人士达到了3万人之多,本地专业海钓人数已经超过3000人,休闲海钓人数超过5万人。

  这项赛事,直接推动了当地海钓产业链的发展和形成。目前,洞头还专门就海钓出台相关规划,编制海钓旅游布局规划,确定18个钓区,布局180余个钓点、出台洞头县海钓主题公园规划等等。

  水城的环城河皮划艇马拉松

  被纳入国际划联经典系列赛

  赛事名称:中国·绍兴环城河国际皮划艇马拉松

  举办地:绍兴;举办历史:8届

  2003年,绍兴开始在其环城河举办皮划艇马拉松赛事,至今已有十余年历史。

  绍兴皮划艇项目起步较早,开展皮划艇运动训练已有30年历史。“绍兴军团”更是在国内外各项皮划艇赛事中斩获了近40枚金牌,涌现出一大批以奥运冠军孟关良为代表的优秀运动员。

  一般,国外的皮划艇马拉松赛事都在郊区举办,但是绍兴城区的河流条件得天独厚,其12.34公里的环城河更是与国际皮划艇马拉松赛的距离不谋而合。

  绍兴市体育中心副主任张顺芳说:“在浙江省‘五水共治’的背景下,绍兴环城河的河道更加干净,水质也更加清澈,为开展国际皮划艇赛事奠定了基础。”

  目前,绍兴已经成功取得皮划艇马拉松赛2017年世界杯和2019年世锦赛的举办权,成为第一个举办这两项国际赛事的中国城市。从2015年起,绍兴环城河的皮划艇马拉松赛事被正式纳入国际划联经典系列赛。

  越野跑友自己办的比赛

  细节完美到爆

  赛事名称:宁海越野挑战赛

  举办地:宁波宁海;赛事历史:2013年至今

  宁海越野挑战赛由国内著名越野跑者薛乾曜打造,他原本是一名白领,也是国内最早的一批越野跑者,出于对越野的个人爱好,他辞去了在外企的高薪工作,创业开公司办比赛。如今宁海越野挑战赛,已经发展为全年两季,项目既有很虐的100公里组,也有11.5公里的亲子组。

  这个由资深跑友打造的越野赛,除了原汁原味的风景,最打动人的是比赛的细节。

  为了让完赛选手在终点享受到最大程度的礼遇——组委会专门空运了鲜花,并设置越野跑的象征——牛铃,每位选手在到达终点时都可以敲响牛铃,体验越野跑的仪式之美。

  因为比赛涉及过夜,很多选手半夜或者凌晨需要短暂睡觉来调整,比赛的后半程设置了大补给站,设置大型帐篷、行军床、毛毯让选手休息。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