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规矩方圆>家风家训 正文

孝善家风传递校园正能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夏演小学开展“我家的家规家训”国旗下讲话

  “忠孝为本、勤学善思、体谅礼貌、尊老爱幼……”在学校操场前,廿三里第一小学学生正挥毫泼墨,在恣意潇洒中书写出优秀家风的深厚底蕴。稚嫩纯真的笔触描绘着童趣世界里的家风传承,笔墨流淌间勾勒出春风化雨般的家风故事。

廿三里第一小学学生在恣意潇洒中书写出优秀家风的深厚底蕴。

  近年来,义乌市教育局将家风建设与校园文化巧妙地融合,把传统文化教育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相结合,组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使家风教育在校园文化中发芽、成长、蔓延。全市各中小学相继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的教育活动,“家风”进校园,“家训”润心田,在孩子的幸福成长路上,悄然播种下“善”的种子。

徐江小学举行“我家的家规家训”书法作品创作展示。

  道德讲堂颂家风,家校联手晒家风。紧扣“好家风好家规”,围绕家庭教育中和谐、孝道、劝学、劝善、勤俭、励志、修养等方面,向广大学生、家长、教师开展“家规家训”征集活动,用好事例讲述正能量;结合课堂教学渗透传统文化,用好经典挖掘正能量,《颜氏家训》《朱子治家格言》《诸葛亮诫子书》等众多家训名篇在家风教育的课堂上焕发出新的文化价值;举行家规家训国旗下讲话,用好故事弘扬正能量,以小见大引导大广师生认识到传承优良家风的重要性;定时召开家规家训主题班团队会,树好典型培育正能量;开展家规家训宣传作品征集,用好形式传播正能量……

  家风家训的力量是一种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教育力量,又是孩子行为规范的自动调节器,更是孩子陶冶道德情操的天然熔炉。“悉心给每朵花松土施肥,修剪枝叶,又给予每朵花充分的自然开放时间。”城西街道东河小学的学生家长胡婧说,她们便是秉着这样的原则来教育子女的。 (商报记者张静恬)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