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刹车不及发生追尾 义乌消防争分夺秒营救被困司机

发布时间: 2018-12-19 11:20: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张秉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9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张秉宪)“一辆货车和我的车子追尾了,货车司机的脚被方向盘压住出不来……”12月18日12时22分左右,义乌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北苑环城西路和拥军路交叉口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接警后,义乌消防立即调派北苑中队、北苑专职队2车15人赶赴现场营救。

  12时30分左右,作为第一出动力量的北苑专职队率先到达报警人所说的事故发生路段。“估计可能是事故造成的拥堵,疏散一下尽快过去救人!”由于车流量突然增大,道路出现局部拥堵现象,经验丰富的北苑专职队指导员冯俊马上意识到事发地点可能就在前方不远处,于是迅速派出两名队员下车进行交通疏导及路况观察。

  12时35分,救援人员果然在前方约100米处发现了事故车辆。货车左侧车头部分凹陷,司机腿部被卡住不能动弹,所幸意识清楚。在与司机及现场医务人员进行基本沟通后,消防队员们迅速采用液压破拆工具对左侧车门进行破拆。

  “痛吗?要是痛的话和我说一声”。破拆过程中,消防队员们小心翼翼,时不时便与被困司机沟通,缓解其紧张情绪。不到两分钟时间,车门被顺利破拆,被困司机顺利脱险,并在医务人员建议下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路前面有一个大坑,我就踩了刹车,后面货车司机可能没有注意到,来不及刹车就撞上来了。”被追尾的面包车司机覃师傅说道,“发现他被困后,我第一时间就向消防部门报警求助了。消防员很快就到了,救人速度也非常快”。

  义乌消防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无论道路宽窄、路面状况好坏,驾车时一定要随时观察前后车辆与自己车的距离,注意行车安全。此外,在路面上遇到正在执勤的消防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应该减速让行,保证其能快速通过,为挽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赢得时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