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8-12-20 09:29: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0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12月19日下午,义乌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录像和特别报道《改革开放再出发》,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委书记林毅讲话并谈了学习体会。陈秀仙、葛国庆、斯建民、季金甫等市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书记斯建民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放眼国际和国内,穿越历史和未来,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了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了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必须传承的宝贵经验,全面擘画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把我们党对改革开放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再一次向全世界宣示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对于推动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义乌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最好方式,就是把握时代脉搏,弘扬实干精神,发扬以谢高华老书记为代表的历届党委政府班子的优良传统,以发自内心的信仰、无比坚定的信念、必然胜利的信心、赢得全体百姓的信任,继续走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前列。要突出干字,信仰,靠干坚定;信念,靠干守正;信心,靠干振奋;信任,靠干获得。要解放思想,让改革开放动力更强劲。以市场为核心,在全市范围开展全面的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理清新时代义乌转型方向,细化高质量发展的作战图;强化改革开放的主体责任,形成领导干部带头谋改革开放、抓改革开放、推改革开放的干事氛围,形成“以改革开放成效论英雄”的风尚。要问题导向,让改革开放路径更清晰。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市领导带头寻找问题,深入研究问题;根据群众呼声,完善“放管服”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各项改革开放工作的顶层设计。要向上争取,让改革开放空间更广阔。在政策争取、项目争取、资源争取上积极主动,相关部门要坚持“一月一对接”,主动与国家部委、省直部门对接,及时掌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政策、新动态、新要求,努力争取中央、省支持。要项目为王,让改革开放步履更坚实。列出深化改革开放的软项目、硬项目,形成作战图、施工图,重点打造一批标志性项目;市领导、部门、镇街要主动谋划项目、招引项目,掀起新的发展高潮。要担当有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全市党员干部必须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坚持党员干部“五带头”,以“大脚掌+”为载体,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保持“本领恐慌”,主动加强学习,从群众、企业的堵点、痛点寻找突破口,敢于啃硬骨头,在改革担当上做足文章。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学、深入学、持久学,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位党员、每名群众,落实到义乌工作的每个领域、每个项目、每个环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狠抓落实、奋发有为,努力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