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城西街道:何氏家酿曲酒节上飘酒香

发布时间: 2018-12-20 10:05:5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浸米、蒸饭、落缸、开耙、发酵……12月18日,一坛坛酿好的何氏家酿被送入义乌城西街道举办的何斯路村曲酒节上。随着开坛品酒仪式的举行,酒香四溢醉游人。

  为了让古老的曲酒酿造工艺得到传承,从2008年开始,何斯路村每年12月18日举办“何氏家酿曲酒节”,至今已持续11个年头。曲酒节上,通过邀请中国曲酒协会、浙江大学的专家和邻村懂酒人士对各家各户的红曲黄酒进行评比,选出“何氏酿酒高手”颁发证书,热闹的场面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

  何允法是该村何氏家酿的第25代传人,他认为每年评选“酿造高手”是对村内曲酒酿造技艺的传承和提升,村里几十位酿造人都成为受益者。“通过评选,获得三等奖以上的农户,所酿曲酒统一由村里收购,以‘何氏家酿’品牌对外销售,确保曲酒的品质。”何斯路村党支部书记何允辉说,“每年一次的评比,帮助村民提升曲酒品质,也让‘何氏家酿’打出名气。原本每公斤5元的曲酒,如今身价涨了两三倍。有些村民仅酿酒一项,每年就可增收10万元。”

  “何斯路村正以黄酒节为引擎,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义乌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何斯路村将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串联起来,让村民充分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这一模式值得借鉴和推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