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十八力】未完成作业挨了骂 义乌10岁男孩雨夜跳江 警民联手紧急救助

发布时间: 2018-12-23 15:57: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中国义乌网12月23日讯(记者 罗德慧 商报特约记者 胡木水 通讯员 楼翩翩)“救命!救命!” 12月21日晚10点25分,家住义乌大陈镇楂林一村的楼坚勇正走在回家路上,忽然间听到了两声呼救。

  “当时我刚好走到楂林二村大桥北侧桥头那里,听到声音后就四处张望,发现声音是从桥下面传来的。”楼坚勇说,因为当时天空下着雨,他看不清江面的状况,于是便跑步冲向桥头下游方向,“跑了大概30米,就看见离埠头四五米的江面上有一个人在挣扎,沉了下去后又浮了上来。”

  “喂,你浮着别动,我马上找根棍子把你救上岸。”见此状况,楼坚勇转身在埠头旁的一处建房工地,抽了一根4米左右的小木棍后返回埠头。在木棍的协助下,楼坚勇将落水者成功救上了岸。

  把人救上岸后,楼坚勇才看清被救的是个10岁左右的男孩。但是,任凭他怎么询问男孩家住何方、为何会落水,男孩都不吭声,他只得马上报警。

  当晚10点29分,大陈派出所值班民警王贤军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刻带领3名协警赶往事发现场。“到达现场时,孩子躺在埠头上,双眼紧闭,怎么问他都不愿吱声。检查他有心跳和脉搏后,我马上把他抱上警车,送往大陈中心卫生院做救护处理。”王贤军说。

  到达卫生院后,值班医生立马将浑身湿透的男孩送进了空调房并对他进行了检查。“当时,男孩脸色发白,心跳、呼吸过快,全身畏寒发抖,说不了话。”值班医生李淑健说,他们立即帮助男孩排出了口中异物,为他脱掉湿衣服盖上了棉被,并采取了吸氧、心电监护等一系列救护措施。

  大约过了20分钟,男孩的脸色逐渐恢复正常。一旁守候的王贤军上前问话,但男孩就是什么也不说。经过反复劝说后,男孩写下了他妈妈的手机号码。

  当晚11点多,男孩的妈妈在接到了王贤军的电话后赶到了卫生院。据了解,男孩名叫小航,四川籍,和父母暂住在楂林一村,目前就读于大陈镇某民工子弟学校。

  据小航的妈妈说,当晚10点多,她发现小航未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就骂了孩子一顿,言语可能过于激烈了些,之后小航就哭泣着走出了住处。随后她便接到了王贤军的电话。

  22日凌晨,待小航情绪和身体稳定后,王贤军将小航母子送回了住处。

  为弄清小航落水原因,22日上午,王贤军上门走访。在警察的温情开导下,小航承认了是他自己跳下水的,他在纸上写下了事情的原委:“是我妈妈骂我,我没写完作业,是很生气。”对于此次跳江,小航写下了“不敢了,不是很好”的字句。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天下父母的共同心愿。家长教育孩子,要讲究方式方法,不可使用打骂或用过激的语言训斥,以免伤了孩子的自尊心。尤其是对叛逆心较强的孩子,更应注意方式方法。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