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南下东莞取真经 义乌党政代表团赴东莞市考察

发布时间: 2018-12-24 08:51: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时进初冬,东莞依然花团锦簇、绿意盎然,一片生机勃勃。

  正值全国上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12月18日,市委书记林毅率领义乌党政代表团来到我国改革开放前沿———广东省东莞市,学习考察东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区规划、城市建设、产业转型、招商引资、创新驱动等方面先进经验做法。

  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东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冠梓等分别与考察团交流。

  考察团首先来到东城牛山钟屋围旧村改造项目现场,只见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各种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而在改造前,这里是典型的脏乱差地带。据介绍,该项目采用集体与第三方合作模式进行“三旧”改造,从根本上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林毅表示,要学习东莞经验,政府抓好统筹,利用社会资本干好民生实事,达到多赢效果。

  零丁洋畔,滨海湾新区建设大幕已徐徐拉开。这里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一小时交通圈内形成了“城际铁路、高速公路、国际机场、城市轻轨”的复合交通条件,目前规划面积约83.2平方公里。滨海湾新区大手笔规划、高标准建设、产业定位清晰等让考察团成员增长了眼界,大家认为,义乌也应该有这样的胸怀和气魄。

  在广深科创长安科技商务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工业厂房经过更新改造后,变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城市中心。林毅表示,要学习先进经验,加大工业有机更新力度,盘活土地资源,做好土地文章,进一步“退二优二”,形成新的发展动能。

  下午,考察团马不停蹄地赶往松山湖(生态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发区始终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核心战略,着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努力探索走出一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时代特征、具有松山湖特色的发展之路。今年1- 6月,园区实现生产总值330.15亿元,税收总额114.01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1930.6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总额73.28亿元。据介绍,开发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项目前期做环境、做基础设施,然后再招引项目落地。风景秀丽的松山湖畔,考察团成员现场交流,认为义乌要学习松山湖建设先进理念做法,加快双江湖建设开发,创新开发模式机制,抓紧启动相关项目,大干快干。

  考察团还考察了松山湖生态科普馆、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东莞市规划展览馆等地。

  林毅强调,要学习东莞的大思路、大眼界、大气度,充分发挥“两只手”的作用,坚持规划先行,全力推动项目招引。向改革要发展,破解痛点,聚焦难点,打通堵点,持续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要鼓足勇气干到底,坚持实干干实,奋勇争先,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一流的业绩。

  一天之行虽然短暂,却收获满满。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学习要见实效、真落地,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推动义乌改革开放再出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